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今年国四柴油机销量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5-11-05 08:31作者:杨虹编辑:潘杰

  2014年,由于政策过渡期,大多数消费者对国四机持观望态度,国四机市场一片黯淡。而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正式实施国四柴油车排放标准,迄今为止国四柴油机市场表现怎样?记者带着相关问题对多家柴油机企业进行了采访。

  多管齐下前三季度销量快速增长

  “国四发动机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大幅上升,下半年也会呈增长趋势。”纳威司达销售与客服部部长王东方对记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国四机销售良好,对整车配套的国四机铺货和销售逐步在增加,也处于上升态势。”云内动力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洪亮对记者说。

  据了解,全柴国四柴油机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已突破8万台,涨幅较大;前三季度朝柴累计销售国四发动机3.5万多台,国四机占比达到90%;锡柴1~9月国四完成超8万多台,同比增长55%。

  从采访结果可发现,柴油机企业前三季度国四机的销量同比去年都大幅增长,销售量在稳步上升。专家和企业方面普遍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国四销量同比上升有多方面因素。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四标准正式实施后,政府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和监管,假国四已基本销声匿迹,国四市场在稳步进 行,严格的监管力度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国四标准产品在销量上的增长。“我个人认为主要是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随着用户对国四产品已经慢慢接受,对于国四 产品价格的增长已经认可,潜在需求不断释放;另一方面是国四排放标准实施以后,行业进行了重新洗牌,那些不能及时跟上市场需求的企业将被淘汰,而朝柴动力 在国四方面准备充分,全系列产品都满足国四排放标准,整车公告充足,并且早已经在整车厂完成了匹配,这种优势在今年彻底的体现出来。”朝柴副总经理曹晓峰 表示。

  王洪亮认为国四机销量的上升原因主要来自于国际环保压力,国内对排放法规的严格实施。而且朝柴的国四机具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和产品优势,这些优势有效转为市场竞争力。

  同时,经历了前期的全面推广,消费者对于国四机的价格方面接受度也有所增高,并且商用车消费市场方向也逐步向高端化方向发展,需求量的增大也促进了销量的上升。

  也有专家认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速度极速上升,轻型卡车作为城市物流用车需求量仍将上涨,配套国四柴油机销量必将上涨。

  可以看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执行力度强,企业产品和技术准备充足和消费者对国四接受程度增高是国四柴油机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