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董事长将访华 博主讲述10多年前往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4-16 09:0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4月15日消息,宝马集团近日宣布,董事长齐普策将随同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企业家代表团访华,强调通过深化合作推动繁荣,以及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的坚定承诺。

  接着这个话题,汽车博主“汽车洋葱圈-张辰”讲述了一段不为很多人所知的往事,涉及到宁德时代和宝马。

  博主表示,2011年宁德时代成立,在此之前,它是做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池的,而从消费级电池到汽车动力电池,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非常幸运的是,2012年,也就是宁德时代成立的第二年,就迎来了一个大客户——华晨宝马,当年华晨宝马要推出一台电动车,还属于实验性质,叫“之诺1E”。

  宝马向宁德时代下单了几百个电池组,这在当时,绝对是个大单子,但毕竟宁德当时还是“新人”,而宝马对动力电池的技术标准要求又极高,到了苛刻的程度。

  据说宝马当时向宁德提供了800多页的电池生产标准文档,还让宝马工程师直接驻扎到宁德时代,最终在双方努力之下,项目顺利完成。

  而在整个过程中,宁德时代对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也上升到了国际顶级水准。

  虽然华晨宝马的之诺后来没成功,但这款车对中国新能源发展有着更大的意义,就是帮助宁德时代一举成名。

  服务过宝马之后,宁德时代就相当于有了背书,口碑暴增,后续接连拿下了其他厂家的订单,仅仅过了4年,到2016年,宁德时代就成为了电池装机量世界第三,如今更是成长为世界动力电池的NO.1。

  也正是因为有过这样一段往事,宝马和宁德时代至今也依然是战略级合作伙伴,宁德将为宝马的2025年新世代车型提供最新的圆柱电池,双方依然是合作研发,对宁德来说,这又是一笔百亿欧元、700亿人民币级别的订单。

  博主表示:中国汽车要感谢宝马这种百年企业,对汽车产业、供应链带来的巨大帮助;宝马也要感谢中国、市场和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