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不合格率40% 汽车清积碳专用你买过吗?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1-30 08:52作者:拾柒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相信很多人在加油站加油时,经常会遇到有人推荐车用汽油清洁剂,也就是俗称的“燃油宝”。

  这些人推荐时,会说加一瓶就可以清除积碳、提升动力,甚至还能节省汽油、减少排放。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燃油宝”质量状况如何?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流通领域车用汽油清洁剂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报道称,国家监督抽查是在流通领域进行,在12个省份进行了抽样,抽查了105批,抽查发现有4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0%。

  这次国抽中有19批次产品此项目不合格,占全部42批次不合格产品的45%。

  其中问题最为严重的是标称为青岛飞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沉积物实测值高达17.9毫克,是国家标准限定值的9倍。

  其余实测值超过10毫克的产品,生产企业分别标称为:天津领航挑战者石油科技有限公司(14.4毫克)、廊坊西摩一科技有限公司(13.1毫克)、上海韦曼汽车养护用品有限公司(10.4毫克)、上海源普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4.4毫克),青岛索顿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4.2毫克、涉嫌假冒)。

  根据国家标准,试验后收集器上的沉积物不得超过2毫克,不合格的燃油宝不仅达不到清除积碳的效果,反而有可能加重汽车燃油系统内积碳的产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