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博主称特斯拉按键转向灯是反人类设计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1-26 08:3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新款特斯拉Model 3于去年9月份开售,车内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屏幕触控换挡,以及“方向盘按键”式的转向灯控制,不过,这样的方式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今日,知名汽车博主吐槽“特斯拉的转向灯改成了方向盘按钮”是“王X蛋设计”,并给出了四大理由。

  据其介绍,首先,正常转向灯拨杆,会跟着方向盘转动合理的自然完成,不需要人刻意记忆,而按钮需要专门记忆两个按键各自的功能。

  其次,转向灯拨杆可以两段行程,轻拨是转向灯闪三下,变道时很有用;而按键式是扁平式的,没有拨杆那么大行程,虽然可以单击、双击弥补,但对于拨杆来说没有任何提升。

  第三,转向灯拨杆往往使用中指或无名指,不影响手握方向盘;而特斯拉这种按键式转向灯,用拇指按的话,相当于手脱离了方向盘,安全性不如握住方向盘的状态。

  第四,转向杆位置固定,不会被弄混记错;但转向灯按钮会随着方向盘到处跑,如果方向盘旋转了180°,左右按键的功能正好相反,可能会引起混乱。

  博主称,承认特斯拉的车有不少优点,但放在市场里来看完全不是最出色的,只能算中上水平,一天天把特斯拉当神,感觉是智力差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