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增AI虚拟助手!奔驰全新MB.OS亮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1-10 09:05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2024 CES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最新的MB·OS操作系统。

  据官方表示,此次推出的MB.OS系统与MBUX有着“天壤之别”,其具备了更快、更高效的响应能力以及处理能力。

  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AI虚拟助手,该虚拟助手可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专有的大语言模型来提供更自然的语音反馈和对话。

  与此前的MBUX相比,当驾驶员表示发出“我饿了”的指令后,Hey Mercedes只会推荐附近的几家餐厅。

  而MB·OS搭载的AI虚拟助手不仅可以推荐附近的餐厅,还可以总结菜单和评论,帮助驾驶员决定目的地,包括提前规划路线,提前预订停车位或在迟到时重新安排日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AI虚拟助手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心理状态进行调整。

  如果它检测到驾驶员比较疲惫或者沮丧,它的反馈会比较简短、直接,如果感觉到驾驶员心情很好,它的声音会更欢快。此外,上述反应也会体现在一些UI设计上。

  例如改变颜色,图标显示“喜欢”、“庆祝”、“笑”和“确认”等形式。

  奔驰官方表示:全新的MB·OS将在即将发布的新一代纯电CLA车型上首次搭载,年内有望推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