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把你的华为手机搬到车上 HiCar到底有多好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2-26 09:25作者:朝晖编辑:王雨

  如今,随着大众的生活水平提升,节假日大众自驾出游处于已经成为了大众的新选择。和朋友一起露营,或者和家人共度美好周末,既能放松身心,又是一段难得的团聚时光。

  对我而言,一群人、一辆车,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给自身带来无限乐趣,同时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掌握自己的时间,更惬意地享受阳光与美景,去体验一份自然的宁静。

  但是这一段看似浪漫的行程,现实的旅行体验可能并没有那么美好。每一次陌生的探索,也许都会遭遇走错路,或者堵到没脾气。每一次长途的驾驶,也许都会伴随着无聊和乏味。好在科技在进步,越来越多的智能化配置悄然出现在了汽车上,不仅提升了驾驶便捷性,还能增强行车安全性,为我们的旅途保驾护航。

  这一切的转变,都要从自己接触HiCar开始。早都听说华为拥有强大的智能化能力,没想到在汽车上带来的智能化体验更有着满满的惊喜。HiCar是一种车机与手机智慧互联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普通车机相比,HiCar的交互体验更为便利,可调用的功能也更丰富。简而言之,就是HiCar可以让汽车像华为手机一样,变得同样智能。

  自2019年基于鸿蒙1.0的HiCar1.0面世以来,已经经历了四次大的版本更新。2023年8月,基于鸿蒙4.0的HiCar4.0通过原子化能力开放,首次实现了融合桌面功能,重新定义了手机和车机互联,从以手机为中心转向以汽车为中心。它的发布象征着手机和车机互联进入了新的阶段,将从互联走向互融。

  500多款车型已支持:你的车机HiCar了吗?

  在过去,手机、车机互联模式和体验主要是投屏,也有部分车机在投屏之后可以通过车机屏幕进行触控,但是仍旧只能以手机系统界面为基础进行控制。这在老一代车机能力不足的状态下是合理的,但似乎已不符合新一代智能车机的发展趋势。

  当下车机的形态已经发展到智能座舱,终端需要的是更加融合协同的方式促进座舱更加智能化,人机交互更加简洁统一,而不是简单的投屏。

  当手机在连接HiCar后,不仅能做到常规投屏,还能进行常规触控。其最大的优势在于,HiCar可以使用语音助手等功能进行交互,并且支持以车机为基础对系统生态中的其他设备进行控制。如:消费者可以在车机上观影、游戏,同时也能将手机上的音乐、地图导航无感同步至车机上,体验无缝的“车机”互联。

  今年8月1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ICCE)发布的《手机-汽车互联 性能体验测评报告》显示,针对产业伙伴重点关注的5大体验场景和11项体验指标,结合主流手机-汽车互联方案随机选取6款车进行测评,HiCar以96.63的得分排名第一,超过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其在无线连接、音频输出和语音交互这三个方面拥有突出优势。

  今年11月30日,在2023年中国汽车软件大会上,华为宣布HiCar已和54家车企达成合作,支持500+车型。

  四大优势:HiCar让普通车机脱胎换骨

  首先是无感连接。HiCar模式下,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上车即自动回连,操作简单易懂。

  用户首次连接HiCar,手机蓝牙需要保持打开状态,无需下载任何App。接近车机屏幕就会自动发起链接,在手机端输入PIN码(部分车型为扫码),完成授权确认后,即可完成量连接。

  完成首次连接后,后续进入车内即可无感连接,只需要蓝牙保持打开状态上车,手机和车机就会自动连接,整个过程体验极为便捷。

  其次是极为丰富的应用生态。手机主流应用全面上车,实现手机与车机交互的一体。无论是观影、游戏、听音乐,都可以直接通过车机实现,车子即手机。借助更大的屏幕、更直观的交互体验,为消费者打造集自驾出行、影音娱乐为一体的车内私人空间。

  在最新的HiCar 4.0中,首次支持了融合桌面功能,可以和车机系统相互融合。

  所谓融合桌面,意思是融合车机和手机的桌面,将手机应用融入车机系统里面。不像传统的霸屏桌面(互联桌面占满车机屏幕),关闭互联界面之后,才能进行车机设置等操作。从功能上来看,融合桌面主要有以下特点。

  首先是车机App与手机App的应用融合显示。车机连接HiCar后打开App列表,可以看到一个“HUAWEI HiCar ”Tab页,所有来自手机的App都会在这里清晰直观地显示,使用起来就像车机的“原生应用”一般。

  HiCar 4.0适配的App数量和类型都比较可观,TOP100+主流应用上车,基本覆盖了我们平时常用的应用。部分App展示还针对车机端进行了优化,比如视频可以全屏播放。

  海量应用上车意味着,华为手机的算力和通信能力能够加持汽车,对车机App需求进行补齐,用户不仅能享受手机导航、音乐和电话,还能在车机上刷抖音、聊微信、看视频、打游戏。甚至可以在车内开视频会议,和家人视频,进行旅途直播等等。比如在我们自驾途中,可以沿途实时直播,千里之外共享风景,即便出门在外也能拉近和家人的距离。

  第三是智慧出行体验。HiCar融合了丰富的出行导航功能。车道级导航由高德地图提供,提供高精度的车道级导航。在导航过程中,将当前道路的车道数量、地面标识标线、出入口、特殊车道准确显示出来,让车主清楚应该在什么时候、哪条车道、哪个出口驶出,避免偏航或违章。此外,自动巡航功能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巡航语音播报,进行车道异常提醒、前车急刹提醒,还能在岔路视野盲区会车时,做出预警提醒,大大提高出行的便利和安全性。

  不仅如此,在交互体验上,HiCar也独一无二。HiCar 4.0还支持“摇一摇导航”。当你想去美团、大众点评App页面显示的地址时,或者在自驾途中,前往陌生的地点、或者目的地是生僻字不方便输入时,只需要摇一摇手机,就可以将应用内当前显示的地址自动流转到车机大屏,直接发起导航,中间不需要任何操作。

  另外,作为手机车机互联最核心的功能,HiCar 4.0可以实现“手机-车机互通”,车机屏幕展示的App和手机上App的账号信息同步,不需要在车机重新登录,比如高德地图里的收藏地点,和手机里完全一样。目前比较流行的红绿灯读秒功能,只要手机上支持,在车机上也能直接显示。这些App可以跟随手机进行升级,做到功能上的常用常新。

  第四是智慧语音体验。在行车过程中,用户直接语音呼叫小艺,即可进行查询天气、播放音乐等多达100种语音指令操作。在语音播报的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插嘴打断、发布新的指令,不会影响此前指令的执行。

  节假日车多路况复杂,行车安全不容分神,语音操作要比低头点按更加安全。连接HiCar之后,用户可以语音呼叫小艺,随时播报当前天气。也能通过语音启动音乐App,享受更加惬意的旅程。

  自驾出行神器:有了HiCar再也回不去了

  近年来,节假日自驾游出行火爆,但没有一个好的智能化车机很难在旅途中获得好的体验。HiCar不仅可以提供丰富便捷的导航、交互功能,让用户可以用符合直觉的操作,体验手机与车机的智慧互联,让旅程一路更加轻松,精彩不断。

  在行车休息的间隙,遇到堵车需要打发时间,通过HiCar就能在车机上投屏观影,支持将手机屏幕内容在车机上等比例放大,沉浸观影。也可以在车机上进行手机游戏,在更加舒适的大屏上,体验多人游戏的乐趣。

  当下,智能手机、汽车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接触时间最长的两大终端。HiCar作为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利用汽车和华为手机的强属性以及多设备互联能力,在手机和汽车之间建立管道,把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给消费者创造智慧出行体验。

  HiCar最大意义在于,在手机和车机之间架起了一座智能化的沟通桥梁,让二者从互联走向互融,让普通车机也能体验到最先进的智能化体验,实现手机即车子,车子即手机。还没体验过HiCar的车主,不妨快去试试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