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一代CarPlay即将实装保时捷与阿斯顿·马丁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2-21 09:21作者:Zhengogo编辑:周子博

  苹果下一代CarPlay车载系统将于2024年上线,首发车厂为保时捷与阿斯顿·马丁,它们的新款车型将支持最新一代CarPlay,比如阿斯顿·马丁新款DB12(包括敞篷版),波子的新款纯电Macan等。

  新一代CarPlay可占领驾驶舱所有屏幕,而旧版只能仅利用中央大屏,副屏与副驾屏幕都被浪费了。以保时捷新一代CarPlay为例,除大屏主控界面外,驾驶员仪表屏(左)与副驾屏幕(右)均可定制CarPlay显示内容,且背景壁纸统一采用保时捷的千鸟格图案:

  如果还不清楚新一代CarPlay的威力,可见阿斯顿·马丁仪表屏:正中C位显示歌手的专辑信息,颠覆传统认知。

  显然,各屏显示内容支持个人定制,如果驾驶员认为曲目信息最重要,将其摆在仪表屏正中也未尝不可,反正还有HUD,仪表屏基本上就是着车的时候用一下。

  下一代CarPlay需车载电脑提供车速、燃油、胎压、车外气温等数据,才能在仪表屏位置以个性化方式显示关键信息,数值应与传统仪表一致。为打消车厂与驾驶员的顾虑,苹果公司特别强调这些关键信息不会被记录或存储,苹果与iPhone不会跟踪或分析这些数据——车厂倒是喜欢干这些事,所以才对所谓智驾这么热衷。

  另外,有报道指苹果首款VR头显Vision Pro最早可于明年二月上市,代工厂已“满负荷”生产了数周,到明年一月可积累足够数量的零售库存。

  为配合明年开春的首发,苹果已提醒开发者做好准备,为iPad与iPhone App添加VR及MR支持。近期更新的iOS 17.2支持iPhone 15 Pro系列手机以1080p@30FPS格式拍摄含有3D空间数据的视频,供VR头显播放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