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将在韩国销售中国产索塔纳出租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18 14:55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在韩国国内停止生产索纳塔出租车不到五个月后,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将向韩国进口在中国生产的索纳塔出租车,以满足当地出租车司机的强烈需求。

  韩国汽车行业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汽车将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的工厂进口新款索纳塔出租车,该车型以第八代索纳塔(DN8)为基础,供韩国出租车司机使用。预计现代将在不久后在韩国公布新款索纳塔出租车的规格、价格和上市日期。

  但是现代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在韩国推出新款索纳塔出租车,因为该公司的这一计划遭到了韩国工会的反对。

  工会认为,此举违反了公司与工会签订的集体协议,该协议禁止公司进口已在韩国生产的汽车,以保障当地员工的工作。

  目前,韩国牙山工厂正在生产零售版第八代索纳塔,因此工会认为中国生产的出租车版索纳塔不应被允许进入韩国。但是现代表示,由于韩国已不再生产索纳塔出租车型,进口中国制造的索纳塔出租车并不违反任何规定。

  现代在今年8月宣布,其位于忠清南道牙山(Asan)的工厂将停止生产第七代索纳塔(LF),停产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遇到了零部件采购问题。

  第七代索纳塔于2014年上市,2019年现代发布了第八代车型,同时停止生产出租车版索纳塔,此举是为了通过设计升级,提升索纳塔车型的形象。

  此外,在电气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韩国汽车行业也一直在寻求增加更多电动出租车,这也是现代停止生产液化石油气(LPG)动力版索纳塔出租车的另一个原因。

  然而,自出租车版第七代索纳塔停产以来,韩国出租车司机一直在强烈要求现代推出新的中型轿车出租车。这些司机表示,由于韩国缺乏以液化石油气为动力的中型轿车出租车型,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购买更昂贵的大型轿车作为出租车。

  消息人士称,为确保韩国出租车的稳定供应,现代决定在韩国推出在北京生产的出租车版第八代索纳塔。而且,在中国生产出租车版索纳塔也将有助于现代提高北京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过去一段时间里,由于现代在中国的销量难以取得突破,该工厂的利用率一直不高。

  现代曾经在中国运营着5座工厂,但是在2021年,由于其在华销量一直走低,该公司出售了其中的一座。作为重组中国业务的一部分,现代目前正在寻求出售另一座位于中国的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