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或受瑞典工会罢工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8 10:05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瑞典工会与特斯拉之间的冲突正在持续升温,11月24日,特斯拉的一家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加入了罢工,要求特斯拉与其瑞典工人签署一份集体谈判协议。

  瑞典工会IF Metall表示,11月24日开始,挪威铝业和能源企业Hydro的子公司Hydro Extrusions的大约50名特斯拉零部件生产工人将停止工作或被分配其他工作,直到另行通知。

  IF Metall谈判秘书Veli-Pekka Saikkala表示:“这些员工生产的零部件被供应给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Berlin)的工厂。我们希望此次罢工会对特斯拉柏林工厂造成影响,从而迫使他们回到谈判桌前。”

  特斯拉并不在瑞典生产汽车,该公司唯一一座欧洲工厂位于柏林郊外的格伦海德(Gruenheide),该工厂生产Model Y车型。

  Saikkala称,Hydro Extrusions是欧洲唯一的相关零部件供应商。Hydro Extrusions在位于维特兰达(Vetlanda)的工厂生产铝型材,即铝合金加工成各种形状并用于安全装置。该公司成为了第一家为支持机械师罢工而停工的特斯拉供应商。

  IF Metall是瑞典最大的制造业工会,他们当前正在与特斯拉进行一场斗争,为其130名机械师成员争取一份集体谈判协议。10月27日,F Metall组织机械师罢工,拒绝为特斯拉汽车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自此之后,邮政工人、码头工人、清洁工等其他工会成员也加入了机械师的行列,拒绝与特斯拉或其产品合作。

  Saikkala表示,如果特斯拉拒绝签字,工会将进一步升级冲突。他说道:“这场斗争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不能放任不管。它不仅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对整个瑞典劳动力市场来说也很重要。”特斯拉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特斯拉的政策是不签署集体谈判协议,并表示其员工的待遇与瑞典工会要求的一样好,甚至更好。该工会表示,所有公司都应签订集体协议,这对瑞典劳动力市场模式至关重要。瑞典大约90%的雇员受集体谈判协议的保护,该协议规定了工资、假期、加班费和其他福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