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00V架构上车 蔚来新平台或年底亮相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4 08:39作者:YKPM编辑:王厅

  11月21日,在蔚来重庆“用户面对面”活动现场传来消息,蔚来李斌表示,“二代平台不会有MPV车型,三代(NT3.0)平台会有MPV”。

  蔚来三代(NT3.0)平台会有哪些升级?

  李斌所说的蔚来三代平台实则为蔚来NT3.0平台,将会是蔚来下一代车型平台。NT3.0平台拥有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三电、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技术,将搭载包括800V高压架构、新一代电驱、自研芯片等在内的全新技术,NT3.0平台也将是蔚来走向全栈自研的标志。

  800V高压架构我们已经不算陌生,在“蔚小理”三家中,小鹏是率先研发并采用800V架构的新势力车企。由于整车电压的提升,蔚来NT3.0平台车型将大幅压缩充电时间,并且因为能效提升,会增加约10%的续航里程。

  此外,蔚来NT3.0平台的新车型将对智能驾驶硬件、座舱配置等领域进行全新布局,整车的域控制重新分布也是蔚来在新平台上的一项重要布局,这将进一步优化车辆的整体性能和功能。

  蔚来NT3.0平台新平台将不只用于高端车型,包括蔚来的其它新车型以及中低端品牌阿尔卑斯都将直接采用三代平台。

  据称,蔚来NT3.0平台还将提升蔚来的毛利率、运营效率等,而架构上的升级是否会反应到整车价格,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关蔚来MPV车型的传闻

  根据参加蔚来的“用户面对面”活动网友搜集的信息以及蔚来李斌的近期发言推测,蔚来第二代平台不会有MPV车型,第三代平台会有MPV规划,但时间“不会太快”。

  事实上,蔚来在其首款车型ES8亮相前曾发布过一款概念车——蔚来eve,据网友反馈,蔚来eve非常符合不少蔚来车主心目中蔚来MPV的样子,也希望蔚来在MPV的步调上不要太掉队了,毕竟理想MEGA和小鹏X9正打得火热。

  有关蔚来ET9的传闻

  据消息人士透露,不久后将举行的蔚来NIO Day上将发布阿尔卑斯品牌和 NT3.0 平台,阿尔卑斯作为“D”系列归属于蔚来品牌,有“one more thing”时刻,发布第四代换电站及部署计划,并有两款NT2.2平台新车(中期改款ET7、ES7)。

  “这款百万或准百万级的豪华车是一款轿车,目标是打造蔚来自己的‘迈巴赫’,这款车很快就要发布了。”此前,还有消息透露,这款车型可能会命名为蔚来ET9,或于今年底发布,基于蔚来NT3.0平台打造。

  关于蔚来新品牌“阿尔卑斯”

  根据最新消息,蔚来全新品牌阿尔卑斯将会独立于蔚来品牌运营,并且专注于打造高销量车型以及家庭用车市场。

  根据此前报道,阿尔卑斯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发布第一款产品,预计为一款轿车车型,并正在顺利进行第二款车型的开发工作。蔚来李斌强调,阿尔卑斯品牌会更加追求每一款车的销量,款数不会很多,且会更专注于家用市场,“什么车型卖得好,就做什么车型;哪个车卖得好,就对标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