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电动汽车注册量首次超过柴油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23 10:55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AMA)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电动汽车的注册量首次超过了柴油动力汽车,创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今年1月至10月间,欧洲电动汽车的注册量达到了123万辆,而相比之下,柴油汽车的注册量为122万辆。EAMA表示,今年迄今为止,欧洲电动汽车的累计市场份额为14%,“首次超过了柴油汽车的累计市场份额”。 汽油车的市场份额为三分之一左右,混合动力车型的份额为28.6%。

  在纯电动汽车销量大幅飙升的推动下,10月份欧盟新车销量同比大涨14.6%。上个月,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4.2%,高于去年同期的12%。

  10月,欧洲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大幅跃升,同比增长了36.3%,至121,808辆。在这一扩张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主要市场为比利时和丹麦,这两个国家的电动车增长率都达到了三位数。继9月份销量放缓之后,德国上个月的电动车销量小幅增长了4.3%。

  当月,欧洲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增长了近39%,主要得益于前三大市场的增长: 德国(57.9%)、法国(40.1%)和意大利(28%)。这使得欧洲2023年1月至10月的累计HEV销量增长了29.8%,至220万辆。

  欧洲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10月同比下降了5%,至72,002 辆。尽管比利时(70.2%)和法国(34.2%)的销量增幅显著,但不足以抵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大市场德国的跌幅(-4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