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的车上有“美丽帮凶”吗?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11-20 09:17作者:郑莉编辑:王雨

  为满足个性化和时尚需求,一些车主喜欢在方向盘车标上或周围增加装饰品,例如镶钻、闪亮的车标装饰贴片。不过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消费警示,出于安全考虑,提醒车主切勿购买或使用方向盘车标装饰贴片。

  此类车标装饰贴片通常是金属或塑料材质,上面附着水钻或其他闪亮的装饰品,通过粘合剂粘贴在方向盘中央的车辆标志上。不同于车辆方向盘上自带的永久车标,装饰贴片在受到大的外力时,很容易脱落。

  有研究发现,安全气囊爆开瞬间,会产生与一枚小型炸弹爆炸相当的威力,而仅0.03秒安全气囊就能实现起爆器工作到充气完成,之后气囊会以250km/h以上的速度弹出,其威力相当强大。

  事实上,作为最重要的安全防护之一,安全气囊本身已经出现“不安全”案例。车市睿见《第二个高田气囊?又一品牌安全气囊因爆裂被要求召回,涉及6700万个》一文曾报道,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中存留的金属碎屑可能随着气囊的爆裂,而“飞溅”到车内司乘人员身上,造成死亡和受伤风险。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瞬间打开,其产生的力将使装饰贴片脱离方向盘,并化身成射向车上司乘人员的“子弹”,最终导致人员受伤,甚至致命。NHTSA指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带有水钻的车标装饰贴片随气囊弹出,击中驾驶者脸部,造成驾驶者一只眼睛失明。

  NHTSA要求消费者避免购买、使用此类车标装饰贴片,如果已经在方向盘上粘贴了车标装饰贴片,建议立即去除。

  除了方向盘车标装饰贴片,为确保安全气囊的正常工作,建议车主尽量避免在方向盘、中控台上布置任何装饰品或摆件。车辆发生碰撞时,它们都有可能成为造成司乘人员受伤的“帮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