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星将在韩国生产极星4 并出口至北美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1 09:17作者:Ramy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极星汽车将于2025年中期在韩国开始生产极星4跨界车,以避免美国对中国产汽车征收的25%高额关税。

图片来源:极星

  根据极星、吉利与雷诺韩国汽车(Renault Korea Motors)达成的代工协议,汽车生产将扩大到韩国釜山。极星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对我们来说,为极星4找到一个与中国平行的生产基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据悉,极星4将于下周在中国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

  雷诺釜山工厂将向北美和韩国供应极星4汽车。Ingenlath表示,美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使极星有可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向美国市场出口这款跨界车。“这是一个在美国推出有吸引力产品的大好机会。就汽车能否盈利而言,这很重要。”

  去年,吉利收购雷诺韩国汽车公司34%的股份。当时,吉利就预计将利用雷诺韩国的釜山工厂进入中国以外的市场。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将极星车型的出口生产转移到韩国,降低了盈利门槛。”

  Ingenlath表示,鉴于美国汽车市场的规模,极星一直计划扩大其在该地区的生产规模。“但是,现在向美国出口汽车有很多障碍。”

  《美国汽车新闻》指出,在韩国的生产交易是极星“轻资产”战略的最新例证。吉利的全球工厂、供应商网络和研发中心使极星品牌能够专注于产品和技术,而不是制造或物流。在美国,极星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在沃尔沃汽车位于南卡罗来纳州Ridgeville的工厂生产极星3紧凑型跨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