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制造商雷诺减持日产股份比例至15%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0 09:35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将28.4%的日产股份交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管理,雷诺已将其对日产的持股比例从约43%减少至15%,从而使双方处于平等的交叉持股地位。

  雷诺、日产和规模较小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在声明中表示,重组联盟的新协议已于11月8日生效。

  三家公司在声明中宣布:“联盟的下一个篇章将建立在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之上,并将最大限度地为每个联盟成员创造价值。”

  声明称,雷诺没有在特定期限内出售转让给信托公司的日产股份的义务。声明还显示,雷诺可以与日产协调,灵活出售委托股份,日产或第三方可能获得优先出价权。

  今年年初,日产和雷诺在伦敦宣布全面调整双方的合作关系。此前由于日产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保护其知识产权,双方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激烈谈判,并最终于7月份敲定了合作条款。

  两家公司还在今年1月表示,雷诺将把约28%的日产股份交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管理,以此让双方的地位变得更加平等。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日产承诺向雷诺的电动汽车部门Ampere投资高达6亿欧元(合6.41 亿美元),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并获得董事会席位。

  此外,三菱汽车也承诺向Ampere投资高达2亿欧元。雷诺的计划是在明年春天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让Ampere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