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召回950辆自动驾驶车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09 09:33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出租车公司Cruise宣布召回950辆自动驾驶车辆,并对部分车辆进行了软件更新。

  10月2日在旧金山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一名行人被一名肇事逃逸车辆撞倒,被甩到旁边的车道上,又被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二次撞倒,但是Cruise车辆未能及时停下,行人被困了一段时间。

  11月2日,Cruise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召回报告。该公司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本应在原地不动,但是其无人驾驶软件可能会试图靠边停车。这就是10月2日旧金山事件发生的原因。

  此前,加州认为该公司对上述旧金山事件的处理方式不当,暂停了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的运营许可。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指控该公司隐瞒了一段关键视频,而Cruise对此说法提出了异议,称在上个月初多次向DMV官员展示了这起事件的完整视频。NHTSA也对该事故展开了缺陷调查。

  11月8日,该公司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其将聘请一名首席安全官和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来调查10月2日的旧金山事故,并聘请了一家第三方工程公司来调查问题的根本原因。

  此外,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在11月6日的员工会议上,公司首席执行官Kyle Vogt表示,公司将面临裁员,但没有明确裁员人数。目前,Cruise有约3,000名员工。

  Cruise明确表示,其“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好的Cruise”,并“致力于在整个过程中让我们的客户、监管机构和公众知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