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TT将与丰田合作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7 09:59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的一位发言人在11月6日表示,该公司计划与汽车制造商丰田合作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并向一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美国初创企业进行投资。

  NTT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最早从2025年开始,对自动驾驶巴士和出租车进行测试,并向美国初创企业May Mobility投资约100亿日元(合6,691万美元),此举凸显了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日本快速发展的势头。

  日本媒体在11月6日最初报道了NTT将投资May Mobility的消息,并补充说,NTT和丰田将合作开发车辆。但是,NTT和丰田的发言人都表示,双方没有合作开发汽车的计划。丰田未做进一步置评。

  May Mobility此前就曾获得过日本企业的投资。保险公司Tokio Marine就在去年表示,将参与May Mobility的一轮价值为1.11亿美元的融资。此外,另一家与丰田有关联的风险投资部门也在2018年以联合领投方的身份,参与了该公司的种子轮融资。

  就在NTT涉足自动驾驶技术之前,日本另一家汽车制造商本田在今年10月表示,计划与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出租车部门Cruise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并计划从2026年初开始,在日本开始提供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上个月,在发生了一起事故之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命令Cruise暂停在该州的公开道路上运行其自动驾驶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