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大规模量产固态电池已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30 08:49作者:MANU编辑:王厅

  电池技术将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格局。比起中国采用的锂电池路线,日本此前坚持研发氢燃料电池。而在东京车展上,丰田不得不承认,自家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未取得成功。

  丰田首席技术官透露,氢燃料电动车发展受阻,主要是因为加氢站太少。但丰田不会放弃这项技术,而是将其应用到商用车领域。

  除了氢燃料电池,丰田固态电池的研发更是备受瞩目。在东京车展上,丰田社长佐藤恒治也公布了最新进展。

  佐藤恒治称:“丰田正在致力于大规模量产固态电池,并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就目前的研发进度而言,我们对固态电池量产有信心。在规模化和商业化的进程中,丰田将启动试点项目,并将应对量产挑战。我们必须加速这一进程,并保持灵活性。”

  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都是液态电解质,存在易燃性和易挥发性的隐患,因此固态电池在安全性、稳定性上以及电池寿命上更具优势。此外,固态电池容量更大,可以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

  至于固态电池的突破,能否让丰田“逆袭”为电动车产业的领导者?佐藤恒治表示,仅仅因为拥有固态电池技术,并不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产品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电池技术的应用,决定电动车时代竞争的核心因素依然是产品。

  按照丰田的规划,2027-2028年会将固态电池应用于下一代纯电动车。其首款固态电池电动车续航将在1000公里左右,10%电量补充至80%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