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效仿美国工会?特斯拉瑞典员工威胁罢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6 09:05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Electrek报道,随着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针对底特律汽车三巨头掀起罢工,且罢工时间和范围都在扩大,特斯拉也开始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据悉,该公司在瑞典的员工正威胁要举行罢工,以寻求加薪。

  其实在很大程度上,特斯拉已经成功地在其工厂抵御了工会化,但最近,有工会开始付诸新的努力,希望帮助特斯拉工人获得集体谈判权。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声称,大约1,000名特斯拉工人加入了要求改善柏林超级工厂工作条件的集体行动。此外,在当地工会声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工人的收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后,特斯拉在10月12日表示将为其德国工厂的工人加薪。

  现在,特斯拉在瑞典也面临着一些问题。瑞典金属工人工会IF Metall声称代表特斯拉瑞典服务中心工作的120多名员工,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工会现在威胁要命令其在特斯拉瑞典7个城市的成员(总计120多名员工)从10月27日开始罢工。

  IF metal代表Veli-Pekka S?ikk?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瑞典员工要求提高工资、养老金和保险。“这场潜在的罢工关系到我们会员的工资、退休金和保险。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它还涉及整个瑞典劳动力市场的规则。企业不应该通过给员工提供比集体协议更糟糕的工作条件来获得竞争优势。”

  目前,瑞典正在努力将集体谈判纳入科技行业,Spotify和Klarna等瑞典大公司的员工最近也发起了成立工会的努力。虽然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但许多人更多地将其视为一家科技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