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3年特斯拉召回数量大幅下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5 09:0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在特斯拉通过OTA软件更新解决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又一次召回后,一些人开始指责该公司的召回事件过于频繁。然而最近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的汽车召回数量有望从数百万辆降至数十万辆,这似乎表明特斯拉的生产工艺正在不断改进。

  NHTSA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一共召回了380万辆汽车。但是,外媒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估计,2023年截至目前,特斯拉汽车的召回数量只有43.9万辆左右。根据估计,特斯拉今年的召回总量将在55万辆左右。

  今年截至目前,所有车企一共召回了超过1,600万辆汽车,而2022年时的合并召回量为1,900万辆。虽然在2022年中,特斯拉的召回率略高于平均水平,但是外媒预计,今年该公司的召回率将有所降低。

  特斯拉在上周召回了5.5万辆Model X,原因是控制器存在故障,无法检测或显示制动液液位过低的信息。随后,该公司只是通过OTA软件更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因此车主无需将车辆开到服务中心接受维修。

  虽然特斯拉过去发起的一些召回的确曾要求客户在服务中心进行维修,但大多数情况下,车主都无需这样操作。因此一些人认为,在无需前往服务中心的情况下,不应该使用 “召回”一词。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多次表示“召回”一词被过度滥用,今年2月,他甚至在一篇推文中表示对召回一词的使用是“完全错误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