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首车Q4 E-tron 奥迪布鲁塞尔工厂重启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3 09:20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位于布鲁塞尔(Brussels)的工厂重新启动了生产,此前该工厂的工人因奥迪削减Q4 E-tron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而与公司发生了争执,从而导致罢工。

  10月9日和10日,在奥迪表示将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的Q4 E-tron的数量远低于几个月前的预期后,该工厂3,000名员工中的一大批工人停止了工作,导致装配线在10月9日时无法启动。

  奥迪证实了该工厂暂时停工的消息,但表示在10月11日以后,工厂已经恢复了运营。奥迪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布鲁塞尔工厂进行生产恢复前最后的准备工作,该工厂生产的首辆Q4 E-tron将在不久后下线。

  布鲁塞尔工厂ACV Metea工会的Jan Baetens对媒体表示:“目前员工情绪不稳定,管理层也无法安抚他们。虽然最近宣布不会临时裁员,但上周生产线已经停顿了三天。负责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奥迪称,布鲁塞尔工厂的3,000个就业岗位不会面临威胁。该公司还表示,由于需求量较高,其Q8 E-tron电动汽车将继续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

  Q4 E-tron与大众 ID.3、ID.4、ID.5 以及Cupra Born( 同属 MEB 平台)均在母公司大众集团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的电动车工厂生产,因此奥迪将布鲁塞尔工厂作为一个分担生产压力的工厂。

  就在几周前,奥迪宣布将开始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Q4 E-tron,但与此同时,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低迷,茨维考工厂取消了轮班,并解雇了临时工。

  奥迪发言人表示:“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决定在茨维考之外,同时在布鲁塞尔组装奥迪Q4 E-tron。这将使奥迪能够更灵活地应对需求高峰。”他还补充说,Q4 E-tron的主要生产基地将继续设在茨维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