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部分车企发力“黄金周” 降价优惠促销量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0-11 08:49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车企扎堆发布新车。据不完全统计,9月共有30余款新车上市。

  另外,作为传统车市旺季,“黄金周”期间各车企及经销商均借助促销抢收销量,通过降价优惠、补贴送礼等各类促销优惠,刺激客流量与成交量的增加。

  10月7日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文称,“今年10月,为完成年度既定目标,冲刺四季度业绩,车企正花式促销以提振销量,并且对经销商要求的提车任务量加大。随着黄金周多地车展的启动,客流也将迎来大幅增长,订单及成交率也会有一定上升。”

  发布新车型 降价促销量

  在9月发布的30余款新车中,有5款来自合资品牌。除长安马自达的CX-5外,其余四款都来自上汽系。

  其中,两款是上汽奥迪的2024款奥迪A7L和2024款奥迪Q6,都针对配置和价格做了微调。另外两款是上汽大众的2024款途昂X和2024款朗逸,配置有明显提升。

  自主品牌上市的新车多以新能源为主,其中有10余款为全新车型,部分为换代或大改款车型。

财经网汽车(不完全整理)

  长安汽车带来了两款新车:6日上市的启源A07是长安汽车新品牌启源发布的首款车型。奇瑞捷途26日发布了新车旅行者,这款车代表着捷途品牌进入越野细分市场。

  新势力中,零跑C01超级增程、小鹏2024款G9、蔚来全新EC6、问界新M7等多款车型在9月也相继上市。

  除了扎堆发布新车,车企还推出大幅降价优惠活动。

  新势力方面,小鹏汽车北京来广营销售服务中心的销售员称,目前店内置换补贴16000元。另外还有3000元优惠。“黄金周”期间店内卖出50多台新车。

财经网汽车拍摄

  新能源车企,9月上市的问界M7,北京地区综合优惠高达4.3万元,下单的消费者还可获得华为Mate 60或X5的购买资格。

  合资品牌也推出了较大力度的优惠。

  东风日产汇京世纪专营店则有“东风日产20周年大促”活动。优惠力度在6000-40000元不等。

财经网汽车拍摄

  传统车企中,领克的优惠力度相对较大,北京中林达领克中心的销售员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目前店内领克09优惠50000元以上。其他车型也有20000-30000元的优惠。此外置换还享受5000元-10000元的补贴。

  各地发放补贴促消费

  地方政府“真金白银”的补贴也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备足马力。

  今年9月以来,已经有北京市、湖南省、上海市、云南省、吉林省、深圳市、山东省等超过20个省市发布汽车促消费相关政策。

  在北京,海淀区“汽车主题生活节”、朝阳区“潮朝阳”汽车惠购、门头沟区“新车欢乐购惠聚门头沟”展卖大集满足多样购车需求,丰台区、昌平区推出受灾专项汽车消费补贴,通州区、大兴区、平谷区、经开区等7区共计发放超三千万汽车消费券。

  在广州,持续开展2023年广州汽车“以旧换新”活动,以“一站启动全城接力”的方式,市区联动举办汽车促消费活动,带动汽车更新消费。其中,海珠区为期三个月的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计划投入1800万元,发放1500万元汽车消费券用于购车立减优惠以及300万元金融机构礼包用于车主金融优惠。

  在天津,为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天津市政府在天津车展同期开展了第三期“津乐购”金秋购物节购车优惠补贴活动,首期发放了汽车消费券2000万元,购车最高补贴5000元。

  天津市商务局负责人透露,天津车展三天累计带动售车2377辆,销售额4.4亿元,撬动比达1:7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伴随各项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加之汽车行业进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大车企也在不断推出新产品,有助于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实现汽车行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则表示,今年6月起新车市场已经释放了回暖信号,今年的“金九银十”比年初预估的情况还要好。

  综合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北京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报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