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聘请前特斯拉工程总监 解软件之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0 09:05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软件对汽车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但汽车软件的开发颇为困难,大众集团就十分了解这种痛苦。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最近聘请了特斯拉前工程总监,以提振其当前陷入困境的软件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透露,曾在特斯拉担任了两年工程总监的Sanjay Lal将于下个月正式加盟,帮助大众开发下一代汽车软件平台。Lal最近任职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担任软件平台副总裁,领导信息娱乐系统等的开发;此外还曾在思科担任工程负责人职务,并参与了谷歌旗下安卓汽车项目,在汽车软件领域有着超过25年的丰富经验。

  Lal将领导大众旗下软件部门Cariad的一个软件设计中心,为大众未来的电动车型打造一个新的软件平台。该中心的研发成果将首先应用于奥迪和大众品牌的两个汽车项目,然后形成能为大众旗下所有品牌所用的可扩展软件架构的基础。

  大众Cariad部门首席执行官Peter Bo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Lal有着很大的期待。他是软件定义汽车领域的真正专家——与他一起,我们将为品牌和大众汽车集团的整体发展打造竞争优势。”

大众 Cariad 2023CES展台;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一直在采取措施,解决阻碍集团在快速变化的电动汽车领域保持竞争力的障碍,其中就包括软件开发缓慢、大众品牌效率低下以及在华销量下滑等。

  作为大众集团未来几年追赶特斯拉计划的核心部分,Cariad一直困难重重。根据大众汽车集团2022年财报,Cariad在2022年营业亏损达21亿欧元。因为超出预算、同时未能达到开发目标,导致保时捷e-Macan和奥迪Q6 e-tron两款重要新车型的生产因此推迟;软件开发延误和成本超支也是导致大众集团前掌门人迪斯于去年9月离职的原因之一,今年夏天,大众甚至解雇了Cariad大部分高管,高层彻底换血。

  以上种种也推迟了大众集团的L4级自动驾驶计划,使其落后于梅赛德斯-奔驰等竞争对手,而在车载应用程序和订阅功能等方面,大众目前也落后于其他车企。而这些都是Lal要解决的问题,Lal能让大众集团软件业务重回正轨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