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罢工影响 福特密歇根州电池工厂暂停建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7 09:2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在9月25日表示,其位于密歇根州马歇尔市(Marshall)斥资35亿美元兴建的电动汽车电池厂已暂停建设工作,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斥责福特这一决定是在紧张的合同谈判中“可耻的、赤裸裸的裁员威胁”。

  福特发言人T.R. Reid表示:“在我们确信自己可以有竞争力地运营该工厂之前,我们将暂停马歇尔项目的建设工作并限制其建设支出。但我们还没有对该工厂的投资计划作出任何最终决定。”

  福特在今年2月公布了该生产基地的建设计划,该基地被命名为密歇根BlueOval电池园区,为福特的全资子公司。福特此前的计划是让该园区在2026年开始营业,工厂将使用中国企业宁德时代的技术。

  目前尚不清楚工厂停建对福特为未来电动汽车采购电池的能力有何影响。Reid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

  福特此前表示,该工厂预计将雇用2,500名员工,每年可生产35 GWh的磷酸铁锂电池,足够大约4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去年7月,该公司宣布将与宁德时代进行合作,称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将有助于福特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并降低生产成本。

  马歇尔工厂被批准获得价值17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其中包括向福特提供的2.1亿美元的关键产业计划补助金、15年内价值7.72亿美元的复兴区免税、向 MDOT和马歇尔地区经济发展联盟提供 6.3 亿美元,以及用于其他场地准备工作的1.2亿美元。

  密歇根州长Gretchen Whit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密歇根州是世界级汽车制造商的所在地,其标志性汽车是由世界上最优秀的汽车工人制造的,州长致力于保持这种现状。因此,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求为职业人员提供支持的交易,同时也首次将供应链从海外带回国内,并确保破纪录的投资,此举将保证未来数十年的就业。福特已经明确表示,新工厂建设的中断只是一个暂停,我们希望三大车企和UAW之间的谈判能够取得成功,这样密歇根州的人们就可以重新开始工作,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

  马歇尔地区经济发展联盟首席执行官Jim Duri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得知目前的工程暂停,但我们仍然相信福特的 BlueOval项目具有巨大潜力,可以为当地创造机会和数千个工作岗位。我们希望福特与UAW之间的谈判能以互惠互利的方式结束,我们仍然相信,一旦谈判完成,该项目将按计划继续进行。”

  而UAW主席Shawn Fain则对福特此举进行了批评,他说道:“这是福特公司采取的可耻的、赤裸裸的裁员威胁。底特律三巨头在过去超过20年间关闭了65座工厂,而这对他们来说依然不够,现在他们还想要通过关闭尚未开业的工厂来威胁我们。我们只是想要在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过程之中得到公正的待遇,而福特却在加倍努力进行恶性竞争。”

  UAW的目标是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员工争取到更高的工资,这些电池工厂大多为车企和其他公司建立的合资企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