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被淘汰的造车新势力:超千亿资金打水漂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21 09:39编辑:王雨

  2018年是造车新势力的巅峰时期,企业数量最高时超400家。“狂热”造车潮之下,造车新势力趁势“跑马圈地”扩产能、拉融资的现象屡见不鲜。但2019年之后,随着潮水的逐渐退去,绝大部分造车新势力陷入了倒闭或经营危机之中。

  据统计,目前仍有产销量的造车新势力只有10家左右。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了已经宣告破产或陷入经营危机的15家造车新势力的年产能、投融资等情况。据统计,包括威马、天际、奇点、爱驰等在内的15家车企规划的整车总年产能超1000万辆,产能总规划投资超6000亿元,其中,预估已落地的年产能高达近380万辆。另外,根据天眼查信息,这些车企已公开的累计融资金额超1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若按照我国车市年产销3000万辆来算,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也就600万辆。这15家车企的规划总产能已经远远超过上述数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