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苹果高管加盟通用汽车软件与服务团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1 09:03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通用汽车一直在聘用苹果公司的前任和现任员工。消息人士透露,通用已经聘请了苹果前Apple Pay和iCloud的负责人加入其新成立的软件和服务部门。

  通用聘请的第一名管理人员为David Richardson,他将担任该公司软件和服务副总裁。在加盟通用之前,Richardson在苹果工作了近12年。他在苹果担任的最后一个职位是云计算基础设施工程总监,负责管理苹果服务(包括iCloud、FaceTime和Siri)背后的团队。

  此外,通用还聘用了Baris Cetinok,他之前在苹果工作了9年,直至2021年。在苹果供职期间,Cetinok担任高级总监,负责iCloud、Apple Pay和其他数字服务的产品管理和营销工作。

  Richardson和Cetinok都将向通用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Mike Abbott汇报工作。Abbott此前同样供职于苹果公司,并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加入通用,他的汇报对象为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ry Barra)。

图片来源:苹果

  此次招聘是通用建立自己的信息娱乐系统,并开辟新收入渠道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也是通用宣布不再支持苹果CarPlay的原因。通用认为,电气化转型是一个重要的机会,该公司可以像特斯拉和Rivian一样,打造自己的闭环系统。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竞争对手福特也聘请了一位高管来管理其服务部门。上个月,苹果高级副总裁Eddy Cue的副手Peter Stern宣布离开苹果并加入福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