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轩高科德国基地投产 总产能规划为20GWh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19 08:52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澎湃新闻报道称,国轩高科德国基地首条自动化电池pack产线正式运行,产品应用包括商用车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和乘用车电池。

  2022年6月,国轩高科宣布将在德国哥廷根设立其欧洲首个电池生产运营基地,该基地同时也是国轩高科的首座海外电池工厂。

  据悉,国轩高科CTO蔡毅在当天的国轩欧洲战略布局分享中提到,哥廷根工厂总计产能规划是20GWh,预计分四期完成,全部完成后,有望实现20亿欧元的年产值。

  Gotion Global首席运营官兼德国国轩总经理Peter Willemsen表示,哥廷根工厂首条产线正式落地投产,而且工厂已经接到了大量欧洲订单需求。预计10月份起可向欧洲客户供货;预计2024年中,工厂实际产能可以达到5GWh。“工厂的电池pack产品应用包括商用车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和乘用车电池,同时还将作为国轩欧洲基地的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及售后服务点。”

  目前,其德国基地已经与5家企业签订协议,合作方向涵盖电池材料及产品开发、车用及储能产品供应等方面。

  具体合作方向为,公司将与巴斯夫中国进一步合作电池材料相关合作;与瑞士ABB集团达成电池产品供应及技术研发方面合作;与Ebusco达成储能电池系统开发与生产,及风光储项目开发方面合作;并与Ficosa及Idneo将就智能移动储能充电车、电池银行、电池回收、BMS及大数据工程联合开发等方面建立合作。

  从最新的年报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国轩高科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76.42%;净利润为2亿元,同比增加了223.75%。其中海外业务提升明显,分地区来看,大陆地区实现营收121.77亿元,同比增长54.80%,占总营收79.91%;海外地区实现营收30.6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6.74%,占总营收20.09%,同比提升11.15个百分点。

  目前,国轩高科正在加快开拓国际业务,已在德国、印度、越南、美国等国布局海外生产基地。

  今年9月,国轩高科美国电池工厂的选址公布,正式落地于伊利诺伊州,投资20亿美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计划将生产10G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40GWh的锂离子电池芯,预计于2024年投产。

  另外,上半年新增广汽埃安、合众哪吒等多个项目定点,进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供应商体系并供货,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此外,公司与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日本Edison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开拓欧洲市场、日本市场。

  海通国际在研报中表示,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为426.7/642.5/858.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0/20.8/48.9亿元(前值为15.6/21.8/45.3亿元)。上半年因电池价格下降,毛利率环比承压,预计Q4有望逐步恢复。考虑到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速一体化布局以及磷酸锰铁锂等电池新技术行业内领先,目标价由42.80元下调至40.95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信源参考:国轩高科官网、澎湃新闻、海通国际研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