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不转型自动驾驶电动车就会被淘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2 09:0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1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在 X 平台上发表了一番言论,称像德国的大众汽车和美国的通用汽车这样的传统汽车厂商,如果不尽快转型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事件起因是一位德国工程师和电动汽车爱好者发文称:“大众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Grunitz宣称该公司在纯电动汽车上赚不到钱,并放慢了新纯电动汽车车型的推出速度。”其认为,在新任CEO的领导下,“大众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糟了。”

  另一位用户直接评论称:“大众已死。”马斯克则回应称:“如果他们不迅速转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是绝对会发生的。”

  而在此前几日,马斯克还警告称,传统汽车制造商即将迎来他们的“柯达时刻”。此前固收胶卷市场的“柯达”,最终被数码相机所取代。

  事实上,马斯克也所言非虚,据Clean Technica和InsideEVs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83.2万辆,同比增长40.2%,市占率达到15%。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速要远超前者。

  至于那些还没有积极转型新能源的合资车企,如今在中国正面临着销量下滑的尴尬局面。日系车中的丰田、本田、日产以及德系大众,其中国市场的销量普遍降幅较大,在新能源时代,他们也正经历“淘汰危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