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中国出口汽车量超日本成全球第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03 09:17作者:若风编辑:安涛

  快科技9月3日消息,据报道,在9月1日到3日召开的泰达论坛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二极巡视员刘晓光表示,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中国汽车已出口277.8万辆,同比增长74%,2023年全年中国汽车出口有希望向500万辆进军。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峥也表示,今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

  据海关数据,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59.4%;整车出口金额环比增长13.1%,同比增长83.3%。其中,特斯拉中国的7月汽车出口量超过3.2万辆,为国内最大汽车出口商。

  而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234.1万辆,同比增长76.9%;整车出口金额46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

  相比之下,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汽车出口量为202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7%。

  这也就意味着,继一季度超越日本后,中国在今年上半年又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大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具备领先优势,产业链相对完善且稳定,产品有很强的竞争力。今年来看,我们预计全年汽车的出口将超过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稳超10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