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等三家企业投资 成立自动驾驶出租公司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03 08:50作者:卡卡落编辑:王厅

  根据消息,由广汽丰田、丰田和小马智行三家公司合作,将投资10亿元成立自动驾驶出租车事业合资公司,并推进自动驾驶Robotaxi的商业化落地,时间很有可能在9月份。广汽丰田将为Robotaxi提供原型车。首批车很有可能在广州大湾区使用。

  三家公司合作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初见端倪,去年年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丰田塞纳就公开亮相过的。今年四月份,的全新一代Robotaxi车型在北京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开启公开道路测试,当时使用的就是基于丰田塞纳打造车型。

  另外,消息源还表示,丰田将在203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车型包括纯电、插电混动、油电混动和氢能源,计划2026年将推出一系列新的纯电车型,固态电池也将在2027年开始投入应用。这意味着丰田品牌的传统燃油车将在2035年之前彻底推出历史舞台。

  但国内品牌显然更加激进,目前国内销量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已经提前完成了新能源车型的转换,并充分享受到来自新能源的红利。最近一段时间,丰田在国内的市场表现颇为低迷,德系、日系品牌被自主品牌冲击严重,转型新能源的丰田的速度能否跟上市场节奏,重新掌握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