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Q2毛利率连续第三季下滑 马斯克发话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0 09:28作者: 谭璇编辑:王雨

  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特斯拉大部分财务和生产指标都实现了增长,但利润率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该公司通过降价提振销量的举措冲击了利润率。

  具体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但高于分析师的预期(244.7亿美元);毛利润为45.33亿美元,同比增长7%;毛利率为18.2%,低于第一季度的19.3%和去年同期的25%。

  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至23.9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9.6%,低于第一季度的11.4%和去年同期的14.6%;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上涨23%至46.5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18.7%。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27.03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0%;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78美元,同比增长20%;自由现金流为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62%。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汽车业务的营收同比攀升46%至212.68亿美元,但未公布汽车业务的毛利润和毛利率。

  自去年年底以来,特斯拉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市场多次大幅降价,并增加了折扣和其他优惠措施,以减少库存,并应对激烈的竞争和经济不确定性。但是,特斯拉降价的举措也在冲击其利润和利润率。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毛利率下滑至18.2%,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创下了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如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仍然在财报会上表示,如果宏观经济环境不稳定,特斯拉还会继续进行降价。

  “前一天,世界经济似乎就要崩溃了,但第二天一切似乎又正常了。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我认为,我们正处于经济的动荡时期。”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将牺牲毛利率来推动销量增长。他在7月19日再次表示,“我认为牺牲利润率来生产更多汽车是有意义的。”他补充称,如果宏观经济状况不稳定,特斯拉将不得不继续降低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