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蔚来ET5、EL7获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12 17:55编辑:安涛

  2023年7月12日,蔚来智能电动中型轿跑ET5 ,智能电动中大型SUV EL7(中国市场ES7)双双获得Euro 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级(2023新规)。Euro NCAP 2023年新规启用至今,蔚来是首个达成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

  Euro NCAP 2023版新规难度大幅提升,其中主动安全新增100余项主动安全场景,包括道路目标类型新增摩托车,大幅提升道路交通场景的复杂程度。被动安全方面将柱碰远端乘员保护升级为必测项目,增加水淹试验和骑行者保护范围,并提高了结构兼容性、假人伤害值等项目的评判标准。

  ET5在本次测试中的乘客安全、儿童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安全得分为96%、85% 、83%、81%。其中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两项测试都获得满分。

  Euro NCAP点评“ET5的乘客舱在碰撞中保持稳定,能够为不同身材、不同坐姿的乘员提供同等级别的保护,确保所有关键身体区域的安全。在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中,ET5为乘员所有关键身体区域提供了良好的保护,获得最高分。在侧面碰撞中,ET5拥有一项可减轻乘员伤害的保护措施(即FCA前排中间气囊),该措施在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正面偏移和侧面壁障测试中,两个儿童假人的所有关键身体部位都得到了良好的保护,ET5在此部分评估中得分最高。

  ET5还能够在碰撞后施加刹车以避免二次碰撞。此外,如果车辆落入水中,ET5能够在足够长的时间里确保门窗功能正常,以便乘员逃生。

  ET5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对其他车辆和道路使用者的反应测试中表现良好,该系统在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的反应测试中都表现出良好或充分的性能。”

  EL7在本次测试中的乘客安全、儿童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安全得分为93%、85%、80%、79%。在车内乘员保护的四项整车碰撞试验中,EL7的正面刚性、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三项测试都获得满分。

  Euro NCAP点评“EL7的乘客舱在碰撞中保持稳定,能够为不同身材、不同坐姿的乘员提供同等级别的保护,确保所有关键身体区域的安全。在正面刚性、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中,所有乘员的所有关键身体部位都得到了良好的保护,获得最高分。在侧面碰撞中,EL7拥有一项可减轻乘员伤害的保护措施(即FCA前排中间气囊),该措施在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正面偏移和侧面壁障测试中,两个儿童假人的所有关键身体部位都得到了良好的保护,EL7在此部分评估中得分最高。

  EL7还能够在碰撞后施加刹车以避免二次碰撞。此外,如果车辆落入水中,EL7能够在足够长的时间里确保门窗功能正常,以便乘员逃生。

  EL7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对其他车辆和道路使用者的反应测试中表现良好,该系统在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的反应测试中都表现出良好或充分的性能。”

  为用户提供安心之至的产品,是蔚来用户体验的重要准则。通过构建正向研发的体系能力,蔚来为第二代技术平台设立了很高的安全标准和策略,轻松满足全球市场的五星安全标准和安全法规,并在多项安全配置上超越五星,这是ET5、EL7获得汽车界最权威安全测试机构之一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的背后原因——“每一点安全都值得全力以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