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车企6月销量公布:埃安第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3 09:0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日消息,近日,国内多家造车新势力企业公布上月交付量,多家企业交付量增势明显。

  其中,埃安再度突破4万辆,理想首次超过3万台。此外,零跑汽车、哪吒汽车、蔚来、极氪4个品牌交付量均超过万辆。

  我们6月交付数据来看,两极分化十分严重,在上述新势力企业交付量表现优异的同时,仍有部分品牌表现低迷,交付量未达到万辆。

  从广汽埃安发布的销量信息来看,埃安6月销量45013辆,同比增幅达到86.7%,销量连续4个月破4万,这也使得其在今年1-6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9336辆,同比增长109%。

  此外,理想汽车在6月的交付量再次与其他新势力车企拉开差距。据理想汽车发布的数据,6月共交付32575辆新车,同比增长150.1%。这是理想汽车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3万辆,上半年累计交付量达到139117辆,较去年同期提升130.3%。

  随后,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在微博表示,根据理想汽车的第三季度规划,理想L8和理想L9月销量要超过万辆,理想L7销量挑战月销1.5万辆;在今年四季度,理想汽车要挑战整体超4万辆交付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月交付万辆级别的阵营中,极氪表现尤为突出,今年6月交付新车10620辆,同比增速高达146.9%,环比增长22.4%。在今年1-6月,极氪累计交付量达42633辆。

  而作为曾经国产三大新势力造车中的小鹏,其在6月交付8620辆汽车,环比有所增加,但同比仍有减少。在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共交付41435辆。

  除了上述新势力车企,飞凡汽车、智己也公布了相关车型的交付量数据:在6月,飞凡F7共交付2336辆,智己LS7则交付1948辆。

  然而,当前的竞争阶段已经不再是依靠一两个爆款车就可以活下去,企业需要持续的现金流和可用于市场竞争的现金储备,但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质量、规模、体系能力同样缺一不可。今年已经过半,下半年各大厂商能否继续发扬光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