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风口浪尖上的福特 被两位大佬同时点名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5-10 09:16作者:阎明炜编辑:王雨

  马斯克、巴菲特两位大佬吵架,把福特架在火上烤。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最近,“大嘴”马斯克大赞福特电动化战略“明智”,并给出详细理由:看好新车型电动版F-150的市场前景和利润。

  讽刺的是,福特如今每售出一辆电动汽车,平均亏损40%,以F-150 Lariat版本7.6万美元起售价计算,相当于每卖一辆车,就亏掉一辆Model 3。随着电动化新战略的推出,还会将这一亏损再提升20%。届时再卖一辆车,又将亏掉一辆Model Y,还是长续航版。

  特斯拉一季度的盈利(25亿美元),抵得上福特电动车一年的亏损了,所以,马斯克大赞福特电动车,到底是商业吹捧,还是“高级黑”?让人摸不着头脑。

  如果说马斯克是“高级黑”,那巴菲特就是“直接黑”了。

  在最近的投资界“春晚”——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公开表示,5到10年后的汽车行业将会和现在不一样,并且不会投资像通用或是福特汽车这样的汽车股。

  虽然和马斯克不同,巴菲特没有直接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但同样是坐上过世界首富宝座的人,巴菲特的投资眼光可以说是举世无双,几十年里,投资年化收益率达到20%。

  这是什么水平?这是随便换一个人说这话,你都要怀疑是不是杀猪盘的水平。

  那么巴菲特为何如此不看好福特?问题关键正在于电动化转型。

  2021年,福特电动汽车业务赔掉了10亿美元;

  2022年,这一数值提升到21亿美元;

  根据预测,今年还将再亏掉30亿美元。

  一个电动化转型,把福特汽车赔出了等差数列,再赔下去,恐怕要很快赔出一个阿基米德的棋盘了。也难怪巴菲特斩钉截铁将福特刨除在投资标的之外。

  好了,最后,你看好大众、通用等传统汽车巨头的电动化转型吗?来评论区交流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