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集团2022年财年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17 08:34作者:周鼎新编辑:王雨

  3月15日,宝马集团举办了公司2023年财报年会,并公布了其新世代车型的产品规划。

图源:宝马集团官网

  数据显示,2022年财年,宝马集团总营收超过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税前利润超过235亿欧元;2021年财年,该公司总营收达1112.39亿欧元,同比增长12.4%,税前利润超160亿欧元。

  销量方面,2022年财年宝马集团汽车产品总销量达2,399,632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较2021财年同比增长107.7%,达215,752辆;2021年财年,该公司汽车总销量达2,521,525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较2020年财年同比增长133.2%,达103,855辆。

  在华市场方面,2022年财年,宝马集团在华共交付791,985辆BMW及MINI品牌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41,886辆,同比增长91.6%;2021年财年,该公司在华共交付846,237辆新车,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48,000辆,纯电动车型BMW 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超过21,000辆。

  规划显示,宝马将从2025年开始正式投产新世代车型,在随后的24个月内将推出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其中包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和一款BMW 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

  此外,宝马集团还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的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公布新世代车型的更多细节和规划。

  据悉,宝马新世代车型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以及全新开发的、高性能的电驱和电池系统。

  在电池、电驱方面,新世代车型将采用宝马的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和新一代锂离子电芯,在总体成本降低50%的同时,实现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多达30%。为此,宝马在去年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远景动力等企业签订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合同。

图源:宝马集团官微

  在环保方面,宝马通过在2023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发布的BMW i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展现了公司对未来汽车如何实现循环永续的畅想和思考,比如通过循环设计理念,实现100%使用再利用材料和100%可回收整车所有材料。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在本次年会中公布了新世代车型的生产规划。

  据介绍,新世代车型将在匈牙利的德布勒森工厂率先投产。该工厂总投资超过20亿欧元,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精益、绿色、数字化”理念,专门为生产新世代车型而建造。

  目前,宝马在全球的30多家工厂都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陆续进行转型升级,以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发展。

  3月15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2023年财报年会上表示:“历经考验的雄厚实力、面向未来的创新科技和2025年投产的新世代车型将奠定我们持续成功的基础。”

  随后,宝马集团还表示,预计到2025年底,公司将在全球交付超过200万辆纯电动车。届时,BMW“新世代”车型也将为宝马集团进一步加速纯电车型的市场渗透率。

  另据宝马集团产品规划显示,到2030年,该公司预计50%的销量都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届时,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MINI 品牌、BMW Motorrad 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