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集团将在中国落地软件合资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0-08 10:27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正计划在中国投资一家软件生产合资企业。

  一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官方声明预计将于下周公布。据悉,投资将超过10亿欧元。对此报道,大众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称,大众正在等待德国下萨克森州即将在10月9日举行的选举结果,然后再正式宣布其投资消息。下萨克森州是大众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在大众监事会拥有两个席位。

  大众约40%的销售额和一半的利润都来自中国,在数字创新方面,中国还被视为比欧洲或美国更先进的市场,因此大众已经在中国开展了汽车技术的研发。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时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迪斯曾透露,考虑在中国采取“重大举措”,以在汽车软件技术方面赶上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现在看来,迪斯当时口中的“重大举措”很可能就是现在宣布的在中国落地软件合资公司。

  两年前,宝马中国也宣布与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的合资公司。而关于将与大众在中国合资的软件公司,外媒并未具体透露是哪家。不过此前有报道称大众欲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收购价格或可达数十亿欧元,当时大众中国CEO证实两家公司的确在进行商讨,但是彼时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成立合资公司)。

  大众在中国运营多家合资企业,其中在与江淮汽车的合资企业中持股75%,在与上汽的合资企业中持股50%,在与一汽的合资企业中持股40%。

  在德国,大众的软件子公司Cariad与汽车供应商博世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软件。今年5月,有报道称大众集团监事会要求重新制定其软件部门的计划。7月,Cariad负责人Dirk Hilgenberg表示,其部门将进行精简,以加快软件开发的步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