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研发成本飙升 大众或停止开发第九代高尔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4 08:17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车质网从海外媒体获悉,由于大众汽车原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突然被撤换,所以其在2021年宣布大众旗下高尔夫、T-Roc、途观以及帕萨特车型的更新计划将有所调整。尤其是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大环境下,首个将被停止更新换代的车型,很可能将落在第九代高尔夫上。

  目前担任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的Thomas Schafer,此前是斯柯达的前任总裁,今年4月1日接管了大众汽车后开始质疑高尔夫车型的未来。主要原因是欧7排放法规的标准过于严苛,导致研发和制造成本陡然而升,最终制造一辆车将会上涨3000至5000欧元不等,这对于利润率本就不高的两厢掀背车来说不太能接受。

  大众汽车官方表示,目前正在为本世代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筹备中期改款,但是否会有第九代车型目前仍无法确定。也就是说中期改款的第八代高尔夫将在2023年-2024年之间发布,并持续3-4年的时间。如果第九代高尔夫确定量产,那么最早将在2027年上市,首先要面临的问题是2035年欧洲将禁售燃油车。其次,即便这个计划被延期,那么欧7排放标准到底会持续多久,更苛刻的欧8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到,都是未知数,如果继续在燃油车平台上发力进行研发,会导致入不敷出。

  不过Thomas Schafer强调,无论是第九代高尔夫车型开发与否,一年内都会做出决定。同时他还提到,对于小型产品来说,车价与利润都比较低,欧7排放标准所造成的高额研发费用确实不容易分摊,所以除了第九代高尔夫车型之外,同样搭载燃油引擎的两厢掀背车型Polo也岌岌可危。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