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月轿车销量TOP10:比亚迪汉进前三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22 09:05作者:苗雨竹编辑:赵月

  伴随着大部分地区疫情逐步得到控制,5月国内车市整体产销量也开始回暖,乘联会公布的批售销量显示,5月国内汽车销量为159.1万辆,同比下降1.3%。虽然仍处于下滑通道,但对比4月份超过40%的同比降幅,5月形势已经明显好转。1-5月国内车市累计批售销量为798.1万辆,同比下滑3.8%。

  新能源市场的火爆,是5月车市迅速恢复的重要推手。5月国内新能源车批售销量达到42.1万辆,同比增长111.5%,其中尤以自主品牌表现最为抢眼, 5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高达45%。5月纯电动车批售销量为32.4万辆,同比增长96.3%;插电混动销量为9.8万辆,同比增长184.4%。

  从畅销款车型的表现上,也能明显感受到新能源车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宏光MINIEV继续蝉联着轿车市场销冠的位置,比亚迪plus之外,换新后的汉车型也迅速迎来了市场爆发(4月换新,5月销量破2万)。特斯拉Model3虽然没有进入到5月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但主要原因还是上海工厂产能没有完全恢复,可以肯定的说,后续解决了产能桎梏之后,Model3应该很快就能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位置。

  五菱宏光MINIEV

  2022年5月销量:34037辆

宏光MINIEV,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凭借一己之力带火了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但“车火”了是非也多,最近一两年,不少车企陆陆续续都已经杀入到了A00级电动车市场,个别车型确实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月销量已经可以长期稳定在万辆以上。面对不断出现的竞争对手,宏光MINIEV显然不能坐以待毙,为了一直维持市场热度,五菱也在持续加快宏光MINIEV的推新节奏,基础版本之外,宏光MINIEV陆续还带来了马卡龙系列、GAMEBOY系列等,靠庞大的产品矩阵,持续保持着细分市场上的领跑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