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世收购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Five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4-13 08:56作者:赵杰编辑:王厅

  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集团4月12日宣布,已同意收购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Five,以加快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博世未透露此项交易的价格,只是称这项交易是本月较早时达成的,但尚需活动反垄断当局批准。

  博世今年在自动驾驶不断发力,1月与大众集团旗下软件部门Cariad达成合作,共同为消费汽车开发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3月,博世宣布收购德国3D地图绘制公司Atlatec GmbH,以推动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

  Five的前身是FiveAI,于2015年在英国布里斯托成立,公司集结了来自剑桥大学、布莱顿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等名校的计算机、数学、物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博士、专家。FiveAI此前计划构建AI驱动型软件以帮助加快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速度。2016年5月完成了27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2017年完成3500万美元A轮融资,2020年完成4100万美元B轮融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