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买车也要买健康 揭秘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12-23 10:08编辑:赵月

  提起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除甲醛以及空气净化,新买的爱车有味道认为开窗通风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了。这么想就危险啦!

  据美国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不合格的汽车车内有害物含量比家居和办公室中高5-10倍,严重的更会导致肝脏疾病、白血病、癌症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车内污染与高血压、艾滋病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今天我们来到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探访车内空气这点事儿。

  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与大家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污染危害刻不容缓。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种类多样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一些新车型上也逐渐出现了PM2.5的过滤装置。

  那么车内都有哪些污染源呢?现阶段,汽车行业内虽有车内VOC测试方法标准和各管控物质的限值标准,但只是作为推荐性标准。标准中选取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八种常见污染物进行定量分析。相对于普通的仪器分析手段,车内空气质量很容易达标。但实际情况却是,车内VOC种类众多,成分复杂,需要更严格的标准和更复杂的仪器才能检测出来。

  可见,仅靠通风和车载净化器等这些手段并不能让我们真正远离车内空气污染。作为奇瑞推出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X95对于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给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简单说,就是通过仪器找到所有污染的源头,从生产环节就开始控制。这可比发现污染后再处理有效多了。

  要找到所有污染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有专业的仪器和检测设备以及严格的试验场地是做不到的。

  位于安徽芜湖的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也是国内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心占地面积30万平米,总投资14亿元现拥有各类仪器设备800余台套,试验内容涵盖23 个专业模块 2000 余类试验项目。

  其中,车内空气质量试验室主要从事整车车内空气采集及分析、内饰零部件的散发性检测及分析工作,并指导整车内饰件低散发、环保型材料的选材。试验室可按照DIN、VDA等国际标准、国家HJ行业标准开展检测及分析工作,并已形成从材料到零部件再到整车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整车车内空气质量监控体系。

  捷途X95从车辆设计之初就有一项基于这个中心的车内空气开发流程,流程的目标可是比国际标准还要严苛,可见捷途X95对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

  首先是对的材料选择

  在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先后筛选了118种环保材料,对33类零部件进行了VOC管控,进行了5轮整车常温及高温VOC检测以及2轮的工艺一致性确认,从零部件到整车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苛的筛选及检测,从而确保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的舒适及健康。

  其次是对供应商的选择

  3M和汉高及巴斯夫这样的供应商都是国际大厂,他们的产品也同样要通过VOC实验室的检测。

  第三是对生产工艺的控制

  不仅是材料的环保,还需要采用环保的生产工艺。否则在装配完检测时还是会不达标。

  第四是针对外部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案

  确定以上流程都达标。确保车辆本身不会成为污染源,捷途X95再针对现在的大气污染加装了空气净化负离子发生器和高效活性炭滤芯等。其中出风口负离子数高达5000万个,负离子可以起到振奋精神和消除疲劳的作用,这一功能对长途旅行十分有帮助。用户在驾乘时既不会觉得车辆本身有异味,还能主动净化外部可能的空气污染。这样才能保证用户对车辆的健康需求。老人孩子也可以放心的乘坐新车。

  另外,针对夏季高温和冬季的寒冷捷途X95还贴心的设计了远程预先开启空调功能

  经过这些复杂的环节,X95从源头上控制住污染源的产生,又提供了外部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案。

  再加上一系列人性化配置,在消费者日益关注车内空气质量的今天,奇瑞控股捷途也充分印证了其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超大的舒适空间、丰富的智能配置、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健康环保的车内空气质量,捷途X95“旅行头等舱”的定位可谓实至名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