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陈庆丰:全新中高级轿车东雪C6下半年上市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6-04-27 08:06编辑:周奕

  2016年4月25日,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陈庆丰先生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专访。陈庆丰介绍,此次东风雪铁龙参展的产品阵容当中最大的亮点是全球首发高端轿车C6领衔的全系产品。除此之外,他还谈到东风雪铁龙C6定位为B+级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汽车产经网:请陈总介绍一下本次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都有哪些亮点。

  陈庆丰:此次我们的参展主题是“舒适、时尚、科技”。参展的整个产品阵容当中最大的亮点当属全球首发高端轿车C6领衔的全系产品,包括C5、C4世嘉、C4L、C3XR,还有两款进口产品C4毕加索五座和七座。与此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两款全新电动车,同时还有一款雪铁龙高端经典车型CX。另外,我们还展出了1.2T、1.6T和1.8T涡轮增压的三款发动机。

  汽车产经网:C6一直备受关注,您能否具体再介绍一下这款车?

  陈庆丰:C6是目前东风雪铁龙产品体系里面级别最高的车,我们把它定位成一款全新的高级轿车。这款车在研发之初汇集了PSA全球顶尖设计师的心血,配套的供应商体系也是全球非常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

  在设计研发这款车时,我们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未来中高级车的一些诉求。基于充分的调研,C6这款车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整个设计语言和科技配置上都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非常贴近。

  同时,这款车传承了雪铁龙非常悠久的高级车造车历史。这段历史可以追溯到1928年,88年前雪铁龙高级轿车的鼻祖——AC6首次亮相。在此之后,雪铁龙高级车的历史长河中出现了很多风靡一时的经典车型,比如1974年的CX。今年展台上也展示了CX,它充分体现了雪铁龙对于创新的坚持和追求。

  汽车产经网:除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现阶段推出东雪C6对企业自身来说具有怎样的意义?

  陈庆丰:首先,东雪这款车的自身条件在同级别车当中还是很有优势的。无论是2900mm的轴距所体现出来的尺寸优势,还是在很多同级别车当中具有的独一无二的配置上优势,比如说全景天窗。

  另外,这款车的推出对东风雪铁龙来说也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这款车的投放,一方面能够完善包括C6、C5、C4L以及世嘉、爱丽舍在内的整个产品体系,另一方面能够提升东风雪铁龙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汽车产经网:谈到品牌向上,C6的定位是什么?

  陈庆丰:B+级车。

  汽车产经网:您如何看待今年的B+级车市场?

  陈庆丰:现在各大车企都开始发力B+级车市场,其中也有不少是从低端、中端慢慢开始往高端发展。那么随着各大品牌产品的相继投放,这个市场的竞争强度也会不断加强。

  对于东风雪铁龙C6来说,它自身具有优势,包括豪华内饰、操控科技、底盘科技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技术等,这让我们对参与未来B+级车市场的竞争还是有着非常强的信心。

  汽车产经网:您怎么看B+级车市场的饱和率?

  陈庆丰:天道酬勤。

  汽车产经网:C6计划在什么时候上市?

  陈庆丰: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汽车产经网:聊完了C6,陈总能介绍一下在此次车展上亮相的两款电动车吗?

  陈庆丰:首先,E—Mehari在中国是第一次首发,它代表着雪铁龙未来产品布局的方向。

  另一款是E—ELYSEE电(爱丽舍)动车,这是东风雪铁龙在电动领域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它的诞生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在绿色科技包括时尚、环保等方面都有所进步。

  这款产品延续了爱丽舍传统汽油车的一些优势,在动力上它采取了非常流行的三元锂电池技术,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以及充电时间最短为半个小时。这款车预计在明年会投放中国市场。

  汽车产经网:E—Mehari预计什么时候投放中国市场?

  陈庆丰:这款车是在欧洲首次投放的,我们也会更具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的态势推进其在中国市场的投放。

  汽车产经网:您怎么看SUV市场的发展?东风雪铁龙在SUV上有什么规划?

  陈庆丰:现在SUV的增幅应该讲从最近几个月来看有慢慢放缓的趋势,但是总体来说发展状况还是很可观的。今年第一季度,整个SUV市场的市场增幅大概超过了55%,而东风雪铁龙的小型SUV C3-XR的增长幅度略高于整个市场的增幅。

  C3-XR去年整个卖了大概7万辆,今年一季度卖了接近2.2万辆,整体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好的,后续将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市场态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在SUV领域快速增长的市场里面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汽车产经网:迎难而上。

  陈庆丰:退是没有出路的,只能往前走。

  汽车产经网:关于今年下半年的东雪中期事业计划有哪些可以透露的内容?

  陈庆丰:中期事业计划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我们会从品牌、产品、技术、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做出一些规划,至于更具体的内容我们还得卖个关子。

  汽车产经网:之前我们谈到了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那么全年来讲东雪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陈庆丰: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我们的销量还是达到了整体的预期。后期我们希望通过拉动经销商的交付来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使之发展更加良性。今年我们全年目标的量是33万辆。

  汽车产经网:东风雪铁龙通过C4L来试水汽车电商,效果如何?今后在汽车电商上有怎样的计划?

  陈庆丰:前期C4L试水电商还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我们C4L的推广活动十分丰富,并且按照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产品,这一点赢得了很多认可。

  实际上,今年4月8日,东雪在杭州和淘宝的农村事业部进行了专门的合作。通过淘宝的农村事业部平台来推广我们的电商产品世嘉的科技版。

  我们希望通过和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方式让我们的渠道深入到老百姓身边,让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使其选择可以多样化。除了天猫、京东,接下来我们还会开辟一些新的电商,在电商领域不断探索。

  汽车产经网:今年是东雪的“客户体验年”,具体有哪些行动来使这个“用户体验年”落地呢?

  陈庆丰:今年的客户体验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第一点是产品的体验,包括新产品的投放以及新技术在新产品上的应用;第二点是传播体验,比如从总部到区域再到经销商,不管是在物料还是形象上全部都是完全一致的;第三店是终端体验,通过车站以及小型车巡展,让终端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到我们的产品;最后是活动体验,包括我们的“科技创享体验营”,以及新的上市计划发布活动。

  不论从哪方面开展,我们都是围绕着客户体验做这项工作。今年3月19号我们在成都举行了“科技创享体验营”,活动遍布全国87个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都能够近距地去感受我们的品牌和产品。

  在未来,我们还会有一些新产品的发布会。欢迎大家一起感受并体验我们的品牌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