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苹果又不造车了?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6-02-24 08:54作者:曹旻希编辑:李响

  苹果CEO库克真是一个善变的人。不,不仅库克善变,苹果也说变就变。

  除了在过去一年里各种小道、非官方消息、媒体报道以外,苹果造车早已看似铁板钉钉。但是居然在近日,库克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首次就iCar汽车做出回应,并向外界透露了关于苹果汽车的相关问题。

  库克称,苹果最终可能不会涉足制造汽车,如果真的要涉足汽车产业,可能会寻求合同制造商来代工生产,正如电脑和手机一样。

  可能因为和乔布斯一样也是“天才”,所以才如此“任性”。

  库克表示,现在并非将苹果汽车计划全盘托出的好时机,苹果并不会涉足过多的产品,在谨慎挑选之后,谈论可能比较多,但实际做的要少很多。“不过,苹果对探索新技术,探索新产品的欲望不会停止”。库克还称,即使产品最终不能够进行商业化,苹果依旧会在团队和研发上进行投资,这是寻找最好产品的必经之路。

  库克的回应与暗示,将许多对iCar充满期待的人们热情浇灭,虽然库克或者苹果官方从未宣布要造车。

  但是库克曾经的表示让人们充满过希望,“一系列技术变化相继到位,为局外人进入这一行业提供了罕见的机遇。我认为,未来软件将成为汽车上越来越重要的组件。自动驾驶也将变得更加重要。我们真正想要的、而且希望在短期就实现的是,让人们上车后有一种iPhone体验,而汽车制造商自己的技术表现糟糕,给苹果等公司留下了巨大的机会。”

  就在今年1月23日,ConceptsiPhone还在网上曝光一段苹果概念车的视频,从视频来看,汽车配有超宽仪表板,它还宣称自己“不只是一款汽车”,因为汽车很智能,可以连接到各种苹果设备。

  但仅仅三天之后,1月25日,有消息称在苹果公司工作了 16 年的苹果东南汽车项目总监Steve Zadesky即将离职。在最近的两年里他一直在管理着苹果的电动汽车项目,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Zadesky将从苹果离职,不过现在还没有得知具体的离职时间。虽然有苹果汽车项目的内部人士表示Zadesky的离职单纯是因为个人意愿。

  从去年5月开始,由Recode举办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首度表示了苹果正涉足汽车领域的事实。随后,金融时报曝出,苹果正在汽车行业大规模招聘,雇用了一批来自各大汽车自动驾驶和汽车设计方面的专家加入一个绝密团队,如奔驰研发中心的老大Johann Jungwirth和克莱斯勒负责产品研发的高级副总裁Doug Betts。

  在今年的CES展会上,苹果尽管未参加此次科技盛会,但是它在场外也是不甘寂寞。根据国外媒体曝光的信息,苹果已经购买了几个有关汽车的网页域名,其中就包括apple.car和apple.auto,这或许又加深了人们对这家公司秘密开发汽车项目的猜测。

  根据域名信息服务Whois上的注册数据,这些网页域名已经在Whois记录中注册,这也暗示了苹果现在对汽车产业越来越感兴趣。

  不仅如此,有消息称苹果还在运作一个绝密实验室,这个位于苹果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实验室由之前iPhone产品团队的负责人接管,这一团队的人数在“几十位”的量级,研发项目可能是基于CarPlay的软件平台,但是也有可能是一款与Tesla相抗衡的电动车的原型产品。

  另外,《卫报》此前也撰文表示,苹果已经在开始寻找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场所,其中的一处目标场所为康考斯塔交通管理局所有的GoMentum Station,该场地此前还被用作本田、丰田、奔驰的自动驾驶研发场地。

  但随着库克的表态,这些消息都恐化作泡影。

  特别是此次库克表达的观点,恰恰与此前媒体曝光的“苹果正与高端汽车组装厂商Magna Steyr洽谈合作”的消息不谋而合,这也为库克所表示“苹果可能最终不会涉足汽车制造”的言论再添真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