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唐”与吉利“熊猫”崛起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5-11-05 10:01编辑:王立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8324辆,销售28092辆,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再次刷新单月产销记录。按照乘用车厂家来分,9月销量冠军为康迪熊猫,销售3301辆,第二名是比亚迪唐,销售3044辆,两者销量总和占本月销量的20%。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从9月数据上看,整体销售比较均衡,有销量突出车型。

  ■唐卖得贵还卖得好

  纵观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比亚迪唐在售价上是最贵的,价格区间从25.13万至51.88万元,但是高昂的价格并没有影响唐在市场上的表现。从唐上市以来,除去第一个月销售400余辆以外,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即9月)都排名销量榜第二,而且,9月唐仅以200余辆的微弱差距落后康迪熊猫,依照唐上市以来的强势表现,未来几个月唐很有可能登顶销量冠军宝座。

  崔东树认为,唐销量一直比较好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 SUV 车型中,插电式混动车型只有唐一款产品,没有竞争对手,消费者不存在选择的可能性; 其次,SUV 产品符合当前消费大趋势,唐获得国家、地方两级补贴之后,起步价能进入20万元区间,价格可以被消费者接受。

  ■A00与A0级争锋纯电动

  除去8月,几乎每月都有A00级产品进入新能源汽车销售榜的前五位。9月康迪熊猫排名第一,与排名第四的北汽新能源E系列和排名第五的江淮汽车iEV系列,贡献了纯电动乘用车销售的绝大部分比例。崔东树表示,A00级产品销售市场比较复杂,涉及单位采购、微公交、私人市场等等,销量相比A0级产品来说不稳定。

  今年前9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9.4万辆,远超去年同期5.8万辆的销量,纯电动汽车中很大部分销量由微型电动车贡献。崔东树认为,随着奇瑞eQ、众泰EV等微型电动车在市场上进一步发力,将促进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也体现了微型电动车的市场潜力巨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