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将建-新品牌 投产SUV等多款车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9-18 08:50作者:文:陆宏伟/图:王静亚编辑:潘杰

  此前大众集团正式确定了廉价车计划,这个全新廉价品牌最终将以“一汽-大众合资子品牌”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对此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向网通社表示:大众廉价车将是一个家族,并最终会在华投产成为全新的本土品牌,我们将先从三厢车以及SUV开始。

  据此前大众高管表示,廉价车型并不适合搭载大众车标,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定位是大众化市场中较高端的用户。因此廉价车很可能就如德国媒体的报道一样,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第13个品牌。该品牌在国际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雷诺旗下的达西亚和日产旗下的达特桑,而在国内将主要竞争日产启辰、雪佛兰的低端车型,更主要的目标为众多中国自主品牌。

  这个全新廉价品牌最终将以“一汽大众合资子品牌”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有望落户吉林,对此海兹曼也介绍到:“我们必须确保这一项目的利润性,能符合目标。现在已经达到决定的基础,所以我们现在继续前行。吉林是我们潜在生产基地之一,我们还要做调研然后做最终的决定,在现有的基础上增设的项目。”

  网通社曾报道廉价品牌车型包括SUV、MPV、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廉价品牌四款车型轴距都为2,500mm。轿车和SUV车长4,000 mm,五座或七座的MPV长则达到4,200 mm,车身长度规格介于Polo和高尔夫之间。在售价上,小型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售价约7,000欧元,MPV车型售价约8,000欧元, SUV车型售价约10,000欧元。

  据了解,大众廉价车由于成本的原因将不会使用MQB平台进行打造,对此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也向网通社表示:未来廉价车将采用一个全新的平台技术进行生产,它是一个低成本的平台,已适应车型价格,使得廉价车在价格方面极具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