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采埃孚新产品,不是变速箱而是概念车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5-07-20 08:55编辑:周奕

  经济型很好理解,这辆由采埃孚独立研发的SUV采用电动驱动系统;操控性,则并不仅仅是指我们平常所说的一辆车的操控性能,而是涵盖了如何让城市出行变得更加方便。下面就让俺们看看采埃孚在这辆车上都采用了哪些新技术吧。

  大转向角的前轮与轮边驱动后轮

  原本的内燃机传动系统由采埃孚的eTB(electric Twist Beam)取代。eTB包含了一个半独立的后悬挂系统,以及两个进行轮边驱动的40千瓦电动机。根据官网数字,这套系统的最大扭矩能够达到1400牛·米,车辆最大时速是150公里/时。

采埃孚概念车内部改动结构

  上图所示为采埃孚改装的地方,包括前后悬挂、动力驱动系统、方向盘、电动转向辅助以及一块车内的液晶显示屏。车辆的两个驱动电池采用轮边驱动的方式,由一块电池驱动。不过,采埃孚并没有宣布具体的电池容量数字与续航里程多少。

  前悬挂同样被采埃孚的产品取代,而这是这辆车的另一大特色所在——经过了特殊设计的前悬挂让前部两个车轮的最大转向角能够达到75°(一般车辆在40°-50°左右)。

  转向角大的好处就是转弯半径的减小,而转弯半径的减小则能让车辆的转弯、调头以及停车都从中获益。这辆SUV的转弯半径不足七米,能够轻松在两车道的马路上完成180°调头,对停车位的要求更低,能够停入仅比车身长半米的停车位。

  智能泊车助手

  有人要说了,虽然从理论上是能够做到停入仅比车身长半米的停车位,但是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要求很高啊。做不到怎么办?当然是靠智能泊车助手(Smart Parking Assist)啦。

  在这辆SUV上,安装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2个红外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共同作用,能够自动为车辆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并且实现车辆的自动水平停车与垂直停车。

通过智能手表实现自动泊车

  与现在大多数的泊车助手一样,车辆的找车位、自动泊车的过程可以在车外通过智能手机或者手表上的App来完成。不过据体验过的人表示,在自动泊车的过程中,需要整个过程一直按住App上Park的按钮。如果不小心松开了,就得从头来过。这项技术依然在测试中,希望下一次更新可以实现一键泊车,而不是这么麻烦了。

  另外,采埃孚还提供车外控制车辆行驶,通过App来完成对车辆的控制。如果停车位过窄,对自己技术又有信心的话,也可以通过这种遥控的方式来进行泊车。

  预见性云端助手

  最后一项新技术是采埃孚提供的驾驶辅助技术,叫做预见性云端助手。系统会将车辆的所有运动参数(车辆位置、速度、加速度等等)存储到云端,如果驾驶员再次经过相同的路径时,那么系统会提前计算出车辆的最佳行驶速度,并且在必要的时候调整车辆的行驶状态,比如在将要转弯的时候提前降低车辆的速度等。

  这样的方式来辅助驾驶自然有不少好处,不过,从360破解事件中我们也知道,云端能够直接干预车辆的驾驶过程并不是什么好事。并没有提到云端动作与驾驶员动作究竟谁的优先级更高,以及具体的实现过程如何,但是这个云端助手的安全性不容忽略。

  云助手的相关信息并没有显示在中控屏上,而是一块安装在方向盘顶端的小型OLED屏幕之上。另外,方向盘还内置有传感器,可以来监控驾驶员是否握着方向盘,如果双手离开,则会对驾驶员发出警告或者激活驾驶辅助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