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风神L60如何玩转“后合资时代”

来源:汽车周报时间:2015-03-27 07:55作者:陶梦兰编辑:李响

  3月9日,初春的武汉零星泛绿,但季节的变化抵不过初来的人们对这座城市因挖掘施工导致拥堵的不满印象。“再过5年武汉的路况应该会变好不少。”来自东风风神市场公关部的汪涛对前来参加L60试驾的诸多媒体记者说道。

  这次东风风神L60中级轿车与众不同地首次提出了“后合资时代”,合资时代普遍意义上都有所共识,而什么是“后合资时代”,与目前延伸的另一种“合资自主”模式是否一样。

  中法合作

  9日下午14时许,L60试驾之旅开始从武汉前往洪湖,对于不了解洪湖的人们,听到《洪湖水浪打浪》这首湖北荆楚民歌便会立即明了,除了代表性的民歌,对于吃货而言,洪湖莲藕一定不能错过,这是洪湖的主要土特产之一,种植历史悠久。

  带着对试驾前往城市的期待,L60试驾之旅就像一场家庭出游,而热爱家庭的人士正是L60细分产品市场定位的目标群体。沿途两次试乘、一次试驾体验之后,汽车商报记者接受东风电视台采访问及体验感受:“这款车的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大,座椅类似沙发向后倾斜,倚靠着特别舒适,非常适合推荐给有小孩的家庭人士”。

  在后续L60的产品介绍说明会上,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的讲解印证了记者的这一感受。“L60的目标客户是年龄在25到40岁的小资和白领阶层的三口之家,他们个性沉稳,有主见,而且注重生活品位,有责任感,重视家庭,对生活有激情,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更重要的是他们专业、懂车,更了解车辆的性能,注重实际的体验和感知,重视车本身内在的品质。”刘美玲称。

  此次,东风风神在L60代言人选择上也是别具匠心,邀请了影视演员刘烨夫妇,这一中法夫妻结合的美满家庭也向外界传递L60是中法合作的精髓。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称,东风和PSA的战略合作,将中国车企的合资由“与狼共舞”变成了“由我掌控全球资源”,这是民族汽车工业未来的一条路,是“后合资时代”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L60定位为“新模式中级车”,是东风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首款产品。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领域均集成了东风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神龙公司三方优质资源,保持纯正的欧洲品质,目标是树立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新标杆。

  从零开始

  “L60驾驶起来确实能感觉到是一款成熟的法国车。”来自《北京青年报》的媒体记者试驾后说道。正是因为驾驶的良好感受,也让不少前来试驾的媒体质疑:“后合资时代”的发展模式,是不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贴牌生产?

  10日媒体沟通会上,针对媒体对“贴牌生产”的疑问,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认真地回应称:后合资时代不是贴牌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