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拟2016年前回购50亿美元股票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3-11 09:11作者:孙珏编辑:王立银

  据《今日美国》杂志3月9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在2016年底之前回购价值50亿美元(约合313亿元人民币)的公司股票,回购计划将马上展开。

  作为回报,Harry Wilson同意不再谋求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席位。Wilson所代表的四支对冲基金总计持有通用汽车3440万股普通股,占所有股份的2.1%。此前他一直敦促通用汽车回购价值80亿美元(约合500.88亿元人民币)的股票。9日,通用汽车股价上涨3.1%,收于37.66美元(约合235.79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称,本次回购“并非外部压力的直接结果,而是公司一直致力完成的任务。公司考虑了投资者和自身利益并提出了此方案。”通用汽车表示,到2016年底,回购计划连同2月宣布、从第二季度开始实施的股息提升计划一起,将向投资者分配总计100亿美元(约合626.1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回购计划宣布后,Barra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汽车企业、向投资者返还尽可能多的现金流、实现20%以上的投资回报率并保持200亿美元(约合1252.2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余额。此前的现金余额目标为200至250亿美元(约合1252.2至1565.3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底实际实现了190亿美元(约合1189.59亿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称,余额中的100至110亿美元(约合626.1至688.7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应对经济衰退,其余部分则用于产品开发。随着使用效率的提高,现金余额下线有可能被调低。通用汽车在声明中援引Wilson的话称:“回购决定体现了投资集团、高管及董事会之间建设性对话的最大价值,也为我们带来了双赢的结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