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H2成本竟比H6高?买那个比较好

来源:汽车人之家时间:2014-11-25 09:05编辑:张搏

  过去5年,长城汽车从名不见经传一跃成为自主第一,销量与股价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但其中在多大程度是因为运气与时机把握的不错?这几年当中,长城汽车的竞争力是否有根本性的提升?它的好日子还有多久?香港盛博投资咨询公司最近提供给车聚网的一份报告给出了部分答案。报告主要供投资者参考,但里面不少数据与分析对于所有行业观察者和市场分析人士都有价值。

  长城汽车是赶上趟了

  长城汽车今日取得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SUV聚焦战略。长城的SUV产品在定价区间与车身尺寸上弥补了SUV市场中的许多空缺,而且很幸运地赶上了国内SUV消费热潮,巨大的消费需求让长城的产能得以充分利用,加上长城汽车甚少的研发投入和有限的资本支出,使得它在财务表现十分漂亮。

  但这样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目前SUV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长城汽车的成本也一路高涨,更重要的是长城汽车至今并未展现出其拥有了较强的系统化产品竞争力。长城汽车的领导力、纪律性以及在品牌建设上的努力值得肯定与尊敬,但这仍不能阻止其盈利能力出现下滑。

  由于成本高涨,今年四季度长城的盈利表现可能就会让投资者失望。另外,即便H8和H9如期上市,也很难说会有多少市场吸引力。另外,面对国际和本土车企的强烈攻势,H6或将量价齐跌。(从百度搜索指数来看,长安CS75 SUV搜索热度已经高过H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