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收购Beats交易尘埃落定 接着面临裁员

来源:南方网时间:2014-08-04 10:35作者:kirk编辑:王立银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苹果今日正式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对耳机制造商Beats3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欧文 和Dr.Dre将加入苹果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Beats音乐流媒体业务负责人伊恩·罗杰斯(IanRogers)也将加盟苹果,接管苹果iTunes Radio业务。

  苹果在其官网上写道:“音乐占据着我们内心深处一个特殊的位置。我们很高兴与一群跟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音乐事业。”

  通过收购Beats音乐流媒体服务,苹果将向用户提供除iTunesRadio之外新的选择。目前,Beats音乐流媒体服务每月向用户收取10美元的订阅费,而苹果iTunesRadio则采用的是免费+广告模式。苹果在2013年9月推出了iTunesRadio服务,但目前仅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开放。作为目前最大的两家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潘多拉音乐盒和Spotify也都同时提供免费+广告以及付费订阅模式。

  就整个音乐产业规模而言,流媒体音乐占据的比例还很小,但却在快速发展。去年,全球音乐订阅和流媒体服务营收增长了51%,首次达到了10亿美元。苹果iTunesRadio在推出5周后,用户数就达到了2000万。不过此后,这种“冲劲”逐渐减弱。而同时,苹果的主要对手潘多拉等流媒体服务的用户数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

  罗杰斯此前曾担任过雅虎高管,据知情人士透露,罗杰斯在加盟苹果后,将同时负责Beats音乐流媒体和苹果iTunesRadio服务,并将两个团队进行融合。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这并不意味BeatsMusic将被iTunes品牌所吸收,现在,它们仍然是两个独立服务。罗杰斯将直接向iTunes业务负责人汇报,而后者又直接给苹果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Cue)汇报。

  Beats目前拥有超过700名员工。本周四,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收购交易一部分,苹果将要裁掉Beats公司200名员工,其中主要涉及人力资源、财务、客服支持部门。

  苹果表示,该公司将尝试为受影响的员工寻找新的机会。目前,苹果已经向所有Beats员工提供了“短暂”的就业机会,不过,他们将竭力为这些员工在苹果公司提供尽可能长时间的稳定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