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暴雨看海模式”下的奔驰行车安全秘籍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时间:2014-06-11 11:49编辑:李响

  夏季来临,接踵而来的大暴雨常常让我们的城市陷入“看海模式”,大面积的路面积水给我们的驾驶造成很大难度与困扰。拥有爱车的你无论是宅在家中,还是驾车在路上,当遭遇极具“杀伤力”的暴雨天气,唯有十足的准备加上万分的小心,才能“临雨不惧”,避免涉水行车或停车时的错误操作给您的爱车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倘若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让您的爱车被困水中,请第一时间使用梅赛德斯-奔驰道路救援服务,我们将为您提供全程的贴心陪伴。

  1.晴雨风霜常关注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其中最高的是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当看到气象部门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时,车主朋友们最好还是不要开车了。尤其在夏季台风气候多方的南方,更应注意红色预警。广大奔驰车主还可通过爱车所配备的Mercedes-Benz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实时关注天气动向。天气服务可以提供您所在地的天气预报,预知晴雨风霜,提醒您为出行做好必要的准备。

  2.例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雨天事故多发,为保证雨天车辆能够正常行驶,建议您在用车前检查轮胎的胎纹和胎压是否正常。雨天行车,最重要的就是轮胎能否有足够的压强把轮胎与路面间的雨水排开,让汽车停稳。胎压变弱时,刹车力量也随之减弱,容易导致使滑行距离变长。轮胎花纹也对雨天行车有一定影响,花纹深度越深,轮胎排水性能越好,从而提高汽车操控稳定性,利于行车安全。此外,还应注意车内其他部分的入水、漏雨情况,如天窗支架排水管是否阻塞,小心天窗变“天井”。

  3.低挡匀速涉水不换挡

  泰州之星奔驰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行车时遇到暴雨,应及时打开雨刮器、警示灯、防雾灯,避免“雾里看花”,之后最好停止继续行车或选择地势较高处停车避险;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若车辆误入较深积水区,应挂低速挡行驶,稳住方向盘和油门,保持车辆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使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熄火。尽量一气呵成,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急转弯或急打方向盘。如果路况糟糕,车轮出现打滑空转时,应立即停车,不可勉强进退,更不可半联动地猛踩油门踏板。

  正常通过积水路段后,建议车主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上面的水蒸发或是甩干,恢复制动效果。如有条件最好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发动机工作情况,查看水箱散热片上有无树叶之类的污物,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塑料袋之类脏物缠绕等。同时建议车主在涉水后前往奔驰授权经销店清洁车辆,以防沙粒、树叶等进入发动机进气系统造成发动机、电路等零部件损坏。

  4.水中熄火切勿重启

  如果爱车在行驶时不小心遭遇水浸,应该马上熄火,遭遇水中死火,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因为进入缸体的积水具有不可压缩性,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连杆、缸体等严重受损,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