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要如何自检爱车 省时省钱养护爱车窍门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4-06-10 10:41作者:西贝编辑:李响

  我们在日常用车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毛病,如果我们懂得一些自检的小窍门与维修的小窍门,那该有多么方便。

  在我们众车主日常使用爱车的时候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那我们要如何自检爱车,如何解决问题呢?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汽车自检的窍门和一些简单的解决方法。

  刹车有异响要检查

  刹车有异响,可能是刹车片上的硬点与刹车盘摩擦造成的。这个时候,要多踩几脚刹车,看看异响是否能够减轻或消失,如果能够有所减缓,就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如果不行的话,一定要及时去4S店做检查。

  尤其是现在雨水多,在潮湿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刹车分泵在制动后不能回位,造成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时间摩擦,从而发出异响。

  发动机舱内尘土要定期清理

  汽车用久了,发动机舱内也会积满尘土,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期清理,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正常散热,散热不良会使得各种密封垫性能下降,最终会导致密封垫漏油。由于发动机舱不可以水洗,因此建议车主们将车开到维修店请专业人士利用高压气枪进行清理,或是用不带水的湿毛巾进行清理也是可行的,再有就是利用泡沫清洗剂擦洗机体上面的油泥。

  早晨点火发现电瓶能量不足,起动机起来吃力

  小妙招:拿一瓶热开水倒在电瓶上,关闭所有用电设备,包括关车门。等5至10分钟就可以打火启动,然后开车换电瓶去吧。

  早晨发动车时抖动

  小妙招:因为个别缸工作不好,气门关闭不严,上高速跑跑是一个办法但费银子,可在3挡或4挡上高转速多跑一会儿,效果一样。如果热车不抖动但换挡不顺,则有可能是喷油嘴喷油量不匀,需要检测、清洗。

  感觉刹车不如以前好用

  小妙招:在等红灯时用大力踩几脚刹车,即可见效。

  车辆跑偏

  小妙招:将跑偏方向的前轮调高气压或另一方向的轮胎调低气压。

  车门拉手松动或转动钥匙变紧、发涩

  小妙招:打开前车门,在侧面就会看到有一个塑料盖,起开就看到里面一个螺丝,松动几圈,从外面就能把锁芯拔出来,里面有一拉线扣在把手上,调整拉线的松紧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